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师赛国羽再揽五金 林丹屡次上演逆转取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乘着世锦赛包揽五金的东风,东道主中国队再次包揽五金。昨天,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落幕,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中国女单选手汪鑫2:0击败丹麦名将娜·鲍恩(拉斯姆森),“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2:0横扫韩国新锐组合高成炫/柳延星,其他三枚金牌都是“中国德比”,中国羽毛球队继去年之后再度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

  通过横扫韩国选手朴成焕,超级丹林丹展现出新的状态,一扫世锦赛失利阴影的他终于再次尝到冠军的滋味。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击败小师弟谌龙,虽然过程有些艰苦,但林丹在比赛中多次展现一连串的新进攻套路,显示出超级丹的杀伤力。女双冠军争夺战则是两对新组合的较量,最终拥有奥运冠军的王晓理/于洋组合击败了队友包宜鑫/陆璐,获得配对后的首个冠军。混双的较量也是奥运新组合之争,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中国队拆分和重组了几对新组合,最终陶嘉明/田卿2:0击败队友于洋和徐晨,摘走冠军。

  女单冠军非常有看点,在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因伤退赛的情况下,竞技状态良好的汪鑫挺入了最后的决赛,并且只用了26分钟就击败了丹麦名将鲍恩,这无疑巩固了她在亚运会团体赛中的地位。总教练李永波之前已经表态,王琳和王仪涵都将缺席亚运会,汪鑫也就成为绝对主力,在这个关键时期,拿下一场漂亮的决赛更增添了汪鑫当亚运核心人物的砝码。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没给对手太多机会,直落两局获得最终的胜利。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