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盛赞汪鑫让人很放心 亚运男单会选择陈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人问五块金牌的事情,拿习惯了,是吧?还是要讲一讲。关键是世锦赛拿了之后又拿5个(金牌)有些不太好意思。”9月19日,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落幕,国羽以包揽全部五枚金牌的佳绩完美收官。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心情大好。兴奋之余,也让关于亚运会的阵容等敏感问题的答案隐约可见。

  记者:亚运会名单中,王仪涵和王琳已经确定排除在外了,那么从大师赛的表现来看,您最放心谁?

  李永波:其实四个人(卢兰、王适娴、蒋燕皎、汪鑫)都挺放心的,最主要是亚运会前这段时间的训练非常重要的,从实力来看这四个人都很胜任和放心,但这次汪鑫确实不错,在场上对外战绩、状态和风格都让人很放心。

  记者:您怎么看林丹这届大师赛的表现?好几场球都是落后时逆转取胜的。

  李永波:他的状态比较差,世锦赛之后没有恢复到上半年的最佳状态,在汤杯时他有很好的表现。在汤杯之后状态差一点我也能理解。他们需要调整,不可能每个比赛都是很好的状态,如果他现在是最佳的话那么到了亚运会时可能会疲劳。而优秀运动员之所以优秀是在把握各方面的能力比较强,林丹和其他队员也好都希望他们能够抓住开局,林丹可能觉得需要去尝试着适应场地、灯光,或者感觉对手给自己的压力不大,落后时再去慢慢调整这个也很正常。

  记者:那么对于鲍春来的近况您如何评价?

  李永波:鲍春来在整个队伍当中还是个很重要的角色,他本身就是一名优秀运动员。但每人在队伍中的位置不一样,就像电影里面有主角和配角一样。他在团体赛中有非常好的表现,但一个队伍的壮大需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发展,谌龙,王睁茗,文凯,杜鹏宇,周正龙,有了他们才能让队伍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保证仍有一定的水平。尽管谌龙赢了鲍春来,但他在位置上不会受到影响,而是要共同提高水平,良性竞争对队伍很有好处。如果几个比赛之后谌龙一直能这样做,那么可能有人会被他取代,这个也正常。也考虑过亚运会让谌龙打单打,希望他经过亚运会单项比赛来锻炼年轻人,但是因为陈金世锦赛拿了冠军,所以还是要选择陈金。

  常州记者:请您点评下两位常州籍选手的表现。

  李永波:卢兰跟蒋燕皎打得挺好的,但常州的观众一般,感觉都在给外国人加油,一般在大城市很少出现这样的问题,只有在二流城市才出现。当然为谁加油是你们的权利,但没有支持自己国家的选手我感到很遗憾。我没有感受到常州的观众对家乡选手有多大的支持,所以他们的表现也只能是一般,好在是输给自己人也无所谓。

  常州记者:那么他们在女单的前景如何?

  李永波:还是在相同的位置吧。女单打造领军者需要时间,本来世锦赛上三位年轻人(王琳、汪鑫、王适娴)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王琳的受伤让队伍受到了挫折。现在蒋燕皎和卢兰都会参加亚运会,说明她们还是很重要的。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