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坦言夺冠奠定配对信心 幽默之语鼓励搭档发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最后一日的争夺。在这场中国德比的女双决赛上,两对均是全新配对的组合隔网而立。最终,于洋/王晓理以两个21-8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包宜鑫/陆璐组合问鼎冠军。

  “我们欢迎冠军包宜鑫/陆璐……”发布会主持人话音未落,一旁的志愿者小声提示:“错了、错了!”座位上的于洋和王晓理倒是毫不介意。

  于洋率先进行了点评,“第一次与王晓理配就拿了冠军很开心,这是我们的第一站也奠定了我们的信心。感谢教练对我们的帮助,作为新配对的组合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去提高,也感谢搭档,现在我俩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后面的日本站,希望能再接再厉打出好成绩。”

  话毕,她还一直鼓励原本不打算发言的王晓理,“说吧,要发自肺腑噢!”让现场的气氛轻松了不少。“这个冠军对我们的信心很有帮助,这次打得更多的是自己的队友,但也暴露了很多问题,还要把心态放好,去拼对方!”

  同样也是首次与搭档配对的陆璐表示从这场决赛上得到了不小的收获,“这次来大师赛是作为小队员,以拼的心态一场场去打,面对大队员时感觉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要向他们多学习。”

  作为今年世青赛的女双冠军得主,包宜鑫的搭档从区冬妮换做了陆璐,在昨天的半决赛上她们苦战三局淘汰了大名鼎鼎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总教练李永波在颁奖之后也对两人点评道:“今天还可以,但前面(昨天)打得更好。”

  “作为新配对的组合,我们这次的双打的签位都是对阵外国的选手,打他们时信心、冲劲更足。八进四的时候,大队员(田卿/潘攀)弃权了,给了我们突破的机会;拼下了半决赛后,今天认识到跟大队员在实力上差距很大。”包宜鑫诚恳的点评也得到了身边师姐于洋/王晓理的掌声鼓励,也许从他们身上也看到了自己过去的影子吧。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