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战逆转林丹重现恐怖控制力 最想夺1冠唾手可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参加完羽超联赛不久,就展开世锦赛的征程,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美国进行推广活动,林丹没有被一系列的比赛与活动累垮,他在中国大师赛连胜五场,最终获得本赛季第二个男单冠军。从在世锦赛1/4决赛中负于韩国名将朴成奂,到在中国大师赛中扮演“逆转王”角色,并成功“复仇”朴成奂,目前的林丹似乎不像以往那么在意比赛输赢,他在意的只是 视频-大师赛林丹苦战夺冠 中国军团再度包揽五冠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逐渐临近的广州亚运会。

  综观林丹在本次比赛中的五个对手,除朴成奂之外,其他四人从未在此前对他有过胜绩。但从第一轮到最后的决赛,林丹场场比赛都曾出现过比分落后的情况,而在逆境之下,林丹又是屡屡将困难迎刃而解。在他看来,体验这样的过程,为的只是备战广州亚运会:“前两年的比赛总是很顺利赢了下来,在世锦赛出现了困难的时候,扭转困难的能力相对差一点,所以希望能从实战中得到更好的体会,也为后面的亚运会做好准备。”

  首轮对垒朴成奂,林丹在首局打得较为轻松,以21比1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朴成奂状态有所上升,曾以17比15领先。在比分落后时,林丹加快了速度,最终在连得6分后,以21比15上演翻盘一幕,以2比0完胜朴成奂。1/8决赛对阵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雷维德兹,林丹在第二局再度上演在逆境中掀得得分狂潮的好戏。在以9比12落后时,林丹把握住机会,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至15比12,并再接再厉,最终以21比16再胜一局,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林丹与中国香港选手胡赟隔网而立。在首局中,林丹在以18比2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救两个局点,并把握住首个局点,以22比20有惊无险地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林丹在开局以4比9落后,但最终打出17比6的得分高潮,以21比15锁定胜利。

  在半决赛中,林丹与队友王睁茗相遇。在先胜一局后,林丹在第二局开局令人稍感意外地以1比7落后。在较大的分差面前,林丹没有退缩,他在调整状态后逐渐缩小分差,并最终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淘汰王睁茗,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面对小将谌龙,林丹在取胜一局后,在第二局中以13比21输掉了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局。然而,林丹在第三局中向众人证明了自己的无所不能。在体力有所不足的情况下,林丹凭借娴熟的技术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让在体力方面稍占优势的谌龙没有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21比14,林丹在决胜局中获得胜利,以2比1力克谌龙,问鼎桂冠。

  客观而言,林丹能够获得本届中国大师赛的男单冠军尤为不易。密集的比赛,加上近期的东奔西走,让林丹无法获得系统训练的时间。而在本次比赛中,林丹也确实遭遇了在多场比赛中落后的困境。在面对逆境时,林丹一次次地通过调整心态、调整节奏,将局面转忧为喜,虽然这样的过程与他前两年比赛过程有所不同,但正是因为如此,如今的林丹才显得更为强大。能够在顺境中乘胜追击,又能够在逆境中上演翻盘一幕,虽然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林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是当今世界羽坛男单赛场上无可争议的NO.1。林丹也用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证明,广州亚运会的男单冠军,他已是十拿九稳。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