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混双决赛半数人打酱油 副项变主项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常州9月19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最后一天,混双项目爆出冷门,第一次配对的田卿/陶嘉明获得冠军。这是陶嘉明连续第二次登上大师赛最高领奖台,不过,江苏小将直言:“冠军的含金量不够高。”

   一半队员“打酱油”

  混双决赛的对阵双方为陶嘉明/田卿vs徐晨/于洋。有意思的是,四人中田卿和徐晨在训练中的主项都是男女双打,于洋是女双混双兼项,唯有陶嘉明主攻混双。

  这是陶嘉明连续第二次登上大师赛最高领奖台。去年,他和王晓理搭档一路杀进决赛,因为谢中博心脏出现问题无奈退赛,陶嘉明拿到了个人第一个超级赛桂冠。此番成功卫冕,尽管经历了同半决赛同马晋/何汉斌、决赛徐晨/于洋的恶仗,但是江苏小将仍然觉得冠军的含金量不太高,“打得基本都是中国选手,而且很多二队。只有最后两场打得比较激烈。”

  田卿和徐晨有些相似,平时的训练计划中都是将双打放在首位,只是利用不多的课程进行混双练习。徐晨透露,和于洋搭档混双,最初的原因是亚运会报名的需要。“因为亚运会团体报名之后,正好需要人来搭混双,就这样把我和于洋配在了一起。”这次比赛之前,徐晨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混双比赛。相比而言,田卿的混双经历更多一些,她和郑波携手拿到了去年全运会的亚军,在今年的联赛中,她和郑波搭档为湖南队最终闯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副项变主项皆有可能

  陶嘉明口中“含金量”不高的原因,除了没有碰到国外强手之外,也因为两个人在比赛出现了不少错误。“这次大师赛能拿冠军,当然很满意。但我们第一次配,还是有很多地方不好,需要在下面的训练中加强磨合。”陶嘉明说。

  于洋/徐晨虽然在几年前有过短暂的携手,但这是徐晨很长一段时间来第一次打混双。徐晨表示:“因为平时训练练得比较少,来之前没有想到过能够进决赛。通过这次比赛,尤其是今天的决赛,我和于洋之间确实有不少问题,最明显的就是我们打发比较单一,对于球比较硬的对手比较难对付。”

  或许存在着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但能够在配对后的第一次比赛中就站上冠亚军的领奖台,足以证明了两对新人的潜质。

  由于伦敦奥运会每个协会在双打项目上的参赛对数限制为两对,教练组在巴黎世锦赛后对于混双组进行了大范围试验,希望找到2-3对核心组合来备战奥运会。兼管混双的男双主教练张军表示:“世锦赛结束以后,几个主力拆开以后尝试尝试,也没最终决定谁跟谁配。主要希望通过重组看下谁跟谁配实力更强一点,通过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观察观察。”

  徐晨表示:“只要有一段系统的训练作为保证,不让身上的老伤反复,相信自己能够承担兼项的任务。”田卿也说:“现在教练组也在调试混双的配对,自己会努力争取。”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