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头号女单王仪涵不敌蒂娜鲍恩无缘大师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王光宇)世界头号女单王仪涵18日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半决赛中0:2不敌丹麦名将蒂娜·鲍恩,无缘决赛。

  赛后,王仪涵称自己觉得目前水平相对比较低,还需要在场上的灵活性和力量等方面继续提高。她说自己还不知道是否会落选亚运会,如果不能去那说明自己还有很多不足。

  在这场较量中,鲍恩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牢牢压制住王仪涵,王仪涵也承认这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她身材高大,也更希望在前几拍压制住我,发挥她快速的特点,第二局我18:17领先的时候连续出现两次不该有的失误,那算是比赛的转折点。”

  王仪涵首局一直落后,16:21先输一局,第二局开始王仪涵一度领先,但在关键时刻还是以19:21败下阵来。鲍恩则认为王仪涵可能还是压力较大,不过运动员状态有点起伏很正常。

  王仪涵坦言,自己虽然排名依旧是世界第一,但现在觉得水平相对比较低,因此在比赛中已经放低自己,多拼对手。她说:“之前确实有更多压力,但世界第一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压力了。”

  王仪涵一段时间以来一直状态不佳,在世锦赛上也早早出局,她说,目前自己仍在调整阶段,这需要一定时间,她会努力缩短这一时间。

  她说:“我不是打技术的,别人的打法未必适合我,我现在在场上的灵活性不够,而我需要在场上有跑动能力来发挥自己的进攻。力量训练、场上灵活性、步法这些方面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样才能发挥出我的进攻优势。如果没有这些我可能连击球点都够不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