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世界杯中国再创新高 “钢板美人鱼”史欣摘银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杜娟)在昨晚结束的花游世界杯单人自选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史欣获得亚军。这块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银牌是中国队在这届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三块奖牌,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界级比赛单人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昨晚史欣的自由自选节目为《怒放》,她出色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打动了裁判和场下观众。不为人知的是,这段激昂而充满感情的动作背后有着一段曲折的故事。23岁的史欣是中国花游队公认的最坚强女孩,2006年她的大腿因患骨囊肿做过一次大手术,术后医生在她的患处安装了一块钢板。术后几年,她克服了别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一直带着钢板训练。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介绍,“去年,她带着钢板参加了加拿大大奖赛,还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她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感动了所有的人。”

  现在这块钢板虽然被取出,但大腿上那条一尺多长的伤疤依然清晰可见。正是这份坚毅,让有着“钢板美人鱼”之称的史欣始终保持着高超的运动水平,才取出腿部钢板不久,就为中国花样游泳实现历史突破。史欣赛后激动地表示,“我能坚持到现在除了对花游项目的热爱,还与教练、领导以及队友们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