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男排邀请赛开战 中国男排零封奥地利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点30分,2010年欧洲排球邀请赛的首轮争夺在奥地利拉开战幕,中国男排耗时1小时25分钟,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东道主奥地利男排斩获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22、25-21和25-16,而伊朗男排则是以局分3-1力克波多黎各男排。

  作为2010年男排世锦赛的赛前热身赛,中国男排在9月16日早晨从天坛公寓出发后前往德国的法兰克福,随后转机至奥地利参加于当地时间9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三场热身赛,对手依次是东道主奥地利男排、伊朗男排和波多黎各男排,后两队分别是2010年亚洲杯和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的胜者。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派遣出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郭鹏、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主攻沈琼和张晨分别在首局中段替补后防和加强发球,副攻徐静涛在次局末段替补拦网,并且在第三局安排接应袁志、副攻徐静涛和二传焦帅出任主力。

  第一局,接应陈平暴扣小斜线,主攻仲为君强攻直线成功,但是副攻边洪敏快球和主攻崔建军后攻依次被拦,中国男排开局暂时以2-3处于落后。比分短暂僵持到5-5平后,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发球、快球和强攻先后出界失误,率先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主攻崔建军强攻打手出界,接应陈平暴扣反击,以及主攻仲为君探头球成功,迫使奥地利男排在8-14落后时主动请求暂停。在以15-10确立比分领先优势后,中国男排一传质量连续受挫,被奥地利男排连追至15-15平后,由老将沈琼顶替崔建军出场稳固后防。比分再度被拉开至20-17后,主攻沈琼网前轻吊空档,东道主球队强攻直接出界,接应陈平前交叉突破,以及随后一攻拿分,中国男排就以25-22首局胜出。

  第二局,奥利地男排利用左右两翼的强攻突破先后拿分,开局阶段暂时以4-2领先客队。在主攻崔建军巧打出界、接应陈平强攻和拦网的帮助下,中国男排迫近比分至6-7,并且凭借主攻崔建军的跳发球打手出界追平到8-8。比分继续相持到13-13平后,接应陈平四号位平拉开偷袭,以及在二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反超比分至16-14。可惜,中国男排回防补位不及时丢分,副攻边洪敏短平快扣球触网,奥地利男排利用战机再度追平至17-17。但是,中国男排随后利用前排拦网成功施压,迫使东道主球队在17-20落后时请求暂停,并且利用对手发球出界失误以22-20抢占先机。此后,接应陈平二号位小斜线落在界内,东道主球员强攻出界失误,中国男排继续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副攻郭鹏短平快进攻犀利、新秀徐静涛单人拦网得分,随后与主攻仲为君协作集体拦网建功,中国男排率先以3-0占得先机。奥地利男排出现主动失误丢分,副攻郭鹏近体快突施冷箭,中国男排在技术暂停时以8-3扩大比分差距。副攻郭鹏网前快球打手出界,主攻崔建军轻吊后场空当成功,中国男排以比分12-6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主攻仲为君强攻斜线突破成功,随后面对三人集体拦网成功下球,中国男排再度以16-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比分领先至17-10后,主攻张晨替换下崔建军出场练兵,随后平拉开偷袭成功,可惜轻吊直接出界失误,不过中国男排仍旧以20-12处于领先位置。最终,副攻郭鹏和二传焦帅双人拦网得分,接应袁志斜线暴扣锁定胜局,中国男排就以25-16直落三局赢得开门红。

  在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伊朗男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波多黎各男排收获首场胜利,四局比分是25-15、25-21、26-28和25-19。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010年欧洲排球邀请赛将进行次日的比赛较量,具体对阵形势是中国VS伊朗、奥地利VS波多黎各。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