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鲁能力克大同云冈 第三度获得乒超冠军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1:15  华奥星空

  乒超官网讯 11-4,拿下最后一分后,李晓霞回头冲着坐在挡板外的教练和队友笑着招手致意,于国鹏、彭陆洋、李茜、金暻娥、肖萌一齐站起来击掌相庆,2010赛季乒超联赛冠军属于山东鲁能!

  2010年9月18日,这个夜晚属于山东鲁能。随着场边的礼花腾空而起,李晓霞高扬手臂,微笑挂在了她的脸上,一整个赛季的期待终于化成现实,山东鲁能也继2005赛季、2007赛季后,摘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三个乒超桂冠。

  9月18日,2010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决赛第二回合在大同大学体育馆进行。首回合交手中,山东鲁能以3-1战胜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在三胜两场的决赛中占得先机。

  今天的比赛中,两队排出的阵容与第一回合完全相同。首盘彭陆洋在2-0领先的形势下,被武扬连扳3局,次盘李晓霞以3-1战胜李晓丹,将大比分扳平。双打较量中,彭陆洋/李茜发挥出色,以3-0横扫李晓丹/刘娟。第四盘,李晓霞再次登场,她依然延续了最近的上佳状态,以3-1击败武扬,为山东鲁能锁定,拿到总冠军。

  作为近两个赛季的冠、亚军得主,第一阶段比赛中,山东鲁能的表现并不算抢眼,她们以11胜5负的战绩名列第四位,进入争冠组比赛。但自第二阶段开始,她们开始发挥威力。半决赛面对第一阶段两负的辽宁鞍山城投,山东鲁能以两个3-1将其淘汰。决赛对阵的大同云冈·金地矿业,首阶段的战绩同样是两负,结果她们再次以两个3-1击败对手,将象征乒超女团最高荣誉的“凤杯”揽入怀中。

  手捧金杯的主教练于国鹏将胜利归功于整个集体,“这是我们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赛季比较艰苦,最后能够夺冠,李晓霞、彭陆洋、金暻娥,李茜都立下了汗马功劳。”金杯在手,意味着本赛季的成功,也昭示着新赛季的开始,“希望我们下个赛季能够成功卫冕。”

  期待山东鲁能,期待下个赛季更精彩的乒超联赛。(张矣韵)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