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讲述姐妹花鲜为人知故事 天赋异禀更有拼命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4:23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在夺得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大赛的金牌后,中国队教练郑嘉非常激动,接受采访时郑嘉的声音都有些颤抖,“10多年前,我看到这对姐妹的时候,就感觉她们是为花游而生的,我知道她们将来肯定会得世界冠军的,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昨天,郑嘉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这对姐妹花鲜为人知的故事。

  她们就是为花游而生的

  “以前看她们的比赛,心里面总是七上八下的,现在踏实多了,她们成熟了。”赛后第一句话,中国队教练郑嘉拍着心口说道。“这块金牌是意料之中的,但是真正到手,还是感觉很激动,中国花样游泳20多年来,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郑嘉笑着说,婷婷和文文的表现比上午还好:“我开始最担心的,是她们两个的体力,昨天比了团体,今天上午又有预赛,而且最难的腿部动作都是在后半程,所以我很担心她们的体力,但是没想到她们表现得比上午还好。可以说非常完美!”在音乐结束的那一刹那,郑嘉给两位弟子竖起了一对大拇指,一脸灿烂的笑容:“我当时大声地告诉她们,好样的,你们值得!”

  谈起这块金牌,郑嘉百感交集:“在花样游泳在中国诞生的时候,我就在中国队了,现在20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终于在世界大赛中听到了国歌,看到了升国旗。”说话间,郑嘉的眼中也泛起泪花。

  婷婷训练多次呼吸困难

  在拿到金牌时,郑嘉也吐露了一个憋在心中很久的秘密:“一年前,婷婷动了个大手术,当时医生说她可能会告别运动员生涯,但是她克服了,而且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听着教练讲自己最艰难的经历,婷婷眼红了,泪水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看着妹妹眼红了,文文也眼红了。“去年因为要备战世锦赛和全运会,一直不敢透露这个消息,在成都的时候,婷婷突然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肺大泡,好在成都动的手术非常成功,当时医生说三个月都不能训练,但是没到三个月,婷婷就开始一些简单的动作了。”漫长的恢复性训练让婷婷非常痛苦,但是她都顽强地坚持了过来,这让郑嘉也很感动:“好几次训练的时候都呼吸困难,120都喊来的,但是她还是坚持了。所以,我能做的,只有更加疼她们,更加关爱她们。”婷婷也表示,恢复训练中,几次都感觉自己差一点就死了。“手术后,因为训练强度很大,又要憋气,妹妹有两次直接晕过去了,还是打120把她送到了医院……真是特别不容易。”姐姐文文心疼地说。

  如今,度过了最苦难的时刻,婷婷和文文迎来了收获,这套升级版的《鹤之灵》不仅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还征服了评委。郑嘉还透露,这套动作完全是中国队和婷婷、文文自己编排的,而刚刚回归的“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没有任何参与。 (甘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