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斯姆森五胜王仪涵非有秘诀 世界第一会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3: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9月18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争夺中,拉斯姆森以2-0淘汰王仪涵。拉斯姆森表示,“对手可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保持太久,压力很大。”

  女单四强中,中国队占据三席,拉斯姆森成为唯一的外国面孔。不过,王仪涵并没有能够帮助国羽提前锁定冠军,刚刚结束的半决赛里她以0-2不敌对手,两局的比分分别是16-21、19-21。

  “我第一局发挥得非常好,几乎把自己的所有特点都打了出来。”拉斯姆森说,“但是第二局,王仪涵逐渐找到状态,给了我很多压力。很高兴,自己能够最终顶下来。第一局,拉斯姆森从一开始便保持领先,从未被对手追上。而在第二局,主动权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在王仪涵手里,拉斯姆森直到17-18落后时才艰难反超,完成逆转。

  这已经是两人8次交手中,她所取得了5场胜利,不过拉斯姆森并不认为自己找到了对付王仪涵的诀窍。“每一场比赛都是未知数,我不可能预测下一场和她打的比分,只要重新站到场上,一切都是新的。”

  谈及本场比赛,拉斯姆森觉得王仪涵发挥得并不是很好,“或许她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保持了太久,压力太大,难免状态有些起伏。作为运动员,这很正常。”

  当李宗伟、盖德、陶菲克等大腕纷纷退出大师赛时,拉斯姆森却连续三年来到常州。为何如此拼命?刚刚结婚并且该换夫姓的她是不是要赚奶粉钱呢?拉斯姆森笑着说:“我喜欢参加比赛,也非常喜欢常州这座城市。”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