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转折点葬送王仪涵最后胜机 回应落选亚运显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三朵金花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跻身女单四强,而在这一场与丹麦名将鲍恩(拉斯姆森)的交手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以16-21、19-21被对手淘汰出局。好在刚得知落选亚运阵容的她,依旧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状态正一点点好起来,相对于过去这也是一种进步。”

  从两人的交手纪录来看,鲍恩以4胜3负略占上风。在最近的今年全英和去年丹麦公开赛上,鲍恩都是苦战三局击败王仪涵。

  而今天的比赛同样胶着,在首局王仪涵以16-21落后时,换边之后的她也一度以以6-2、12-10、18-17占据领先,但却被拉斯姆森战至18平,“比分相持的时候,第一分是由于失误,她中间打我中路,但自己处理得并不好,直接下网了;18平之后又是一个下网球。这两分应该就是比赛的转折点,挫伤了我的信心,挺伤元气的!

  以19-18领先的拉斯姆森在多拍之后又得一分拿到赛点。“王仪涵,稳住!”从观众席传来阵阵掌声,尽管被王仪涵挽救了一分,但还是以19-21被对方淘汰出局。

  “她今天的连贯性好,速度快,她不会跟我慢拉慢吊,是希望在前几拍就不给我留有机会。而我则有些慢,很多球被对方压制着自己打不出去,丢了一些进攻的机会。拉斯姆森身材高大,她的球也很有威胁性。从这场球看,自己的防守方面还是有些漏洞。”王仪涵点评道。

  由于新科世锦赛女单王琳在大师赛期间意外受伤且伤势严重,让大家以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入选亚运阵容显现出一丝希望,但很快总教练李永波确定她将同样无缘参赛。“不能参加亚运会说明我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应该从训练当中寻找问题,在后面的比赛好好激励自己。之前作为世界第一,可能会有更多压力,但现在来看我的水平还是很低的,未来更多还是去拼对手,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更低一些。”王仪涵坦然面对了这样的结果。

  而尤杯、全国联赛和世锦赛的乏善可陈,也让大家对陷入低潮期的王仪涵捏一把汗,到底还需要多久又能看到小猫自信的笑容?“我还是对自己很有信心的,现在的状态一点点比过去好多了,这样也是一种进步,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王仪涵的回答让人放心不少。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