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出征世锦赛张蓉芳送行 周建安1句话留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9月16日一早,总局训练局院落中的天坛运动员公寓还是静悄悄的。不一会,身穿红色T恤和红色套服长裤的男排小伙子们陆续拎着行李走出宿舍,集合到公寓一楼大堂。很快,领队李士平、主帅周建安等教练组成员也来到大堂。统一穿着白色T恤,深蓝色长裤的教练员们精神十足,因为他们将踏上世锦赛征程。

  队长沈琼面带微笑清点着队员人数,六点多钟就起床收拾行装,让小伙子们还略带睡意。“咦?怎么少了一个?”沈琼有些纳闷,不过他很快就找到那名队友,当伤势未愈的梁春龙穿着便装赶到大堂,15名队员全部到齐,沈琼一声令下:“走,吃早饭。”大家便鱼贯而出,排着队往食堂走。此时,时钟正好指向7点。做什么事情都要整齐划一,这也是周建安上任后立下的一个规矩。

  很快吃完早餐,队员们就麻利地往大巴车上装行李。仲为君一人拖着两个拉杆箱走出来,被大家笑称,“力气大的,多拿些”。没有能够随队前往意大利的丁慧也拎着一只硕大的拉杆箱,依依不舍地帮着队友和教练装行李。

  此次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的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招呼队员们和前来送行的人们道别。“队员们,来和大家道个别,李全强副主任、训练部的同事,还有记者朋友们!”张蓉芳笑着说。“一路顺风!”“马到成功!”大家互致道别的话语虽短暂,但却饱含了期望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好成绩的祝福。

  看着队员们和教练组都上了车,主帅周建安也和大家招招手就要上车,一旁的记者们却赶紧追问他,希望主帅能够在临行前说几句。周建安脸上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说:“别的不多说了,我们会争取晚一些回来。”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