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花游独霸世界13年 张晓欢点难破金身四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22:44  华奥星空

  常熟9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花游世界杯自由自选组合决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未能打破俄罗斯不败神话,夺得亚军。俄罗斯队为何难以超越,中国队教练张晓欢赛后道出四大原因。

  去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勇夺自由自选组合亚军。为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年多来,中国姑娘们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并请来美国编舞大师精心打造了一套全新节目《爱丽斯》。

  应该说,中国队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整套节目无论队形的保持、还是难度托举、水域的利用甚至表演都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为什么仍然超越不了俄罗斯队?对方究竟强在哪里呢?赛后,张晓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俄罗斯队自1997年夺得世界冠军后,已经称霸世界泳坛13年的时间。她们能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一直保持着霸主的位置是因为他们有一套非常好的编排理念,以及艰苦的训练基础,另外队形的快速变化和世界最高的水位也是她们获胜的重要原因。”

  张晓欢说,“俄罗斯队一直是我们努力追赶的目标,也是我们的偶像,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越她们!”(完)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