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支持短信令周苏红决心复出 坦言不知能打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6:14  新民晚报

  31岁的年纪,病床上躺着康复中的丈夫,该不该舍弃自己的学业回国家队?女排老将周苏红不是没有犹豫过。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她说,“面对选择,汤淼始终站在我背后,默默支持,这一次也不例外。”

  决定 难   

  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打来电话,希望周苏红能再次出山时,她正在外地出差。想了想,周苏红还是拿起了电话,立即和汤淼说明了情况。

  “真没想到,全家人特别认真,一起开了家庭会议。”让周苏红感动的是家人发来的短信: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们全家都支持你,只要你喜欢的,我们会全力支持。“这就是家人。”

  说实话,再次回归国家队,意味着又要离开杭州,周苏红最放心不下的还是汤淼。最近汤淼做了一次手术,一直高烧不退的老毛病有了缓解,康复的路越走越好,而此时也正是需要妻子陪伴左右的时候。白天,周苏红一边读书,一边工作,很辛苦,可不管多晚,她总要跑到医院看一眼丈夫,再回家休息。“受伤3年多了,我陪他的时间很少,心里很愧疚。每次外出最牵挂的也是他。”这一次,出差回到杭州后,汤淼很认真地对妻子说,“去吧,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对于夫妻俩,这不仅仅是一句空泛的口号。

  恢复 难

  去年女子排球甲B联赛,周苏红又回到了球场,帮助恒大女排以全胜的战绩顺利晋级。尽管已经年过三十,“大炮”威风依然不减当年。

  带着些许依恋、些许不舍,年初,周苏红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离开奋斗了多年的赛场,回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工作。已经半年没打球,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在下降,可一周来,周苏红每天都到浙江队,几个小师妹陪着她,一练就是一整天。“跳不动了,就用其他方面弥补。”周苏红对自己的恢复情况,基本满意。

  “三十多岁怎么了,别的队里也很多嘛,其实这个年龄是打球最成熟的时候。我希望用行动证明,中国人,行!加油,大炮!”对于未来,周苏红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给自己加油打气,她说,这个时候精神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转型 难

  回到杭州的这段日子,除了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工作,周苏红还在浙大读书。这是她的夙愿。“在社会上学到的东西,毕竟和在学校里不一样。校园里的学习更加系统,也让我受益匪浅。”半年来,周苏红一直享受大学生活给她带来的快乐。

  可这一次回国家队,马上要面对世锦赛、亚运会,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也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如果真要打到那个时候再退役,三十三四岁,再回学校,也是一件难事。“到底能打到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尽量做到最好,我就心满意足了。”放弃学业,周苏红有些恋恋不舍,但面临国家队目前青黄不接的状况,她也只能再次作出艰难的选择。

  本报记者 钟喆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