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成女排新帅 总局要求多听陈忠和等人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5:41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昨天,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执教女排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而总局则要求新任的主教练要多听从陈忠和等上一代教练员的意见。  出生于1960年的俞觉敏曾是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随队获得第八名。2005年开始担任国家女排的助理教练,辅佐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3位主教练。在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帅印之后,排管中心临时决定,助理教练俞觉敏担任女排代理主教练。昨天,俞觉敏摘掉了“代理”二字,成为两年来的第4位女排主帅。

  在谈到担任女排主帅时,俞觉敏说:“和中国女排有6年的感情,现在很激动,同时也感觉担子很重。”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中心曾找陈忠和进行了沟通,但认真思考之后,金牌教头陈忠和放弃了出山,“陈忠和在经过认真思考后答复说,目前的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难以承受女排主帅的工作,而且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工作刚刚进入角色,不想有波动。另外女排也总要有新老交替,机会要留给年轻人。”排管中心也和郎平接触过,但郎平也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达不到担任女排主教练的要求,“中心与郎平接触后,她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女排主教练的岗位。”

  总局要求

  多听陈忠和等人建议

  在昨天的发布会中,排管中心还宣布了总局对女排做出的6项任命与批示。其中几个重要的任命是,赖亚文任训练部副部长、原领队胡进为教练,赖亚文和胡进两人协助俞觉敏。在总局的批示中,还有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求新教练多听取陈忠和等上一代教练员的建议。在女排助教的名单中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助理教练由此前的陈友泉变成了目前在国青队任职的赖亚文。

  虽然是临危受命,但是在今后的两个月之内俞觉敏将面临三大赛事的考验: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因此,对俞觉敏来说任务非常艰巨。

  为了备战这三大赛事,女排在人员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目前周苏红已经确定复出,冯坤也有回归的可能。另外,由于主攻惠若琪受伤,两位年轻主攻杨婕、刘晓彤也出现在18人的大名单中。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