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活动李永波携残疾人高歌 陈金卢兰为球迷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4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卢兰伸出一根手指快速从眼角划过,晶莹的泪水情不自禁从眼角滑落,她瞬间将之拭去。她正坐在主席台上。

  她面前,一位身着粉色礼服、戴着红边墨镜的女士正在引吭高歌,歌声很熟悉——《感恩的心》;还有10余个五六岁的小朋友穿着黄色T恤、牛仔短裤、戴着助听器看着老师的手势在无声的世界里翩翩起舞。

  9月14日常州羽毛球大师赛资格赛当天,名为“国羽伴我心飞翔”走进残疾人公益活动在常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常州市残疾人文体中心篮球馆举行。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携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常州羽球世界冠军卢兰出席此次活动。

  “当听说他们要来,我们这里的30多个学生都争着要来。”一名来自鼓楼区的老师说,她的学生都是唐氏综合征患者,最后学校挑选了两名女生、4名男生过来,“他们对‘明星’这个词是有概念的,所以都很踊跃。”这6名学生的节目是向冠军、嘉宾们献花,花儿都是他们亲自做的丝织花。

  “一开始只是给予他们物质上的东西,后来慢慢发现,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东西,所以我们学校的益智园开设了音乐课、手工课、看电视学东西……”这位老师介绍说,“他们都很高兴李永波来了,希望一会儿能跟他合影。”

  音乐结束,高潮将起。在《五星红旗》的旋律中,李永波左手牵着“袖珍人”一同高歌,他的右边是盲人歌星。

  活动结束时,李永波、卢兰、陈金被热情的常州市残疾人运动员、粉丝团团围住,签名、合影,但那6名患唐氏综合征的学生们仍然安静地站在角落远远看着,纯真的笑容挂在他们的嘴角,也许他们是在等老师带他们去合影吧。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