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确认回归冯坤有再战可能 主攻二传皆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俞觉敏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与此同时,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女排亚洲杯和40多天之后的世锦赛,队伍的调整工作也在进行之中,除了“黄金一代”中的周苏红,老二传冯坤也不排除回归中国女排的可能。

  其实就在排协宣布俞觉敏出任主教练的前一天,网上流传的一份中国女排世锦赛18人大名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据称这份名单是由于国际排联的技术失误而被提前曝光的,尽管名单真实性还有待证实,但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中周苏红的名字赫然在列,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

  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俞觉敏也向媒体介绍了中国女排目前的训练情况和队伍的调整,对于此前流传出的世锦赛18人名单,俞觉敏并未进行否认,但是从他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为了应对未来的一系列比赛任务,老将的回归以及新鲜血液的补充已经成为了必然。

  从去年蔡斌接任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到今年王宝泉在任的5个月时间里,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就再未跻身过新任主教练的大名单之中。不过从1年多的比赛来看,年轻队员相对老队员尽管更具活力和潜力,但是经验上的缺乏也让中国女排在过去的两年中吃了不少亏,队内的核心球员一直难以浮现。单拿即将到来的女排世锦赛举例,目前的阵容之中仅有王一梅、徐云丽和李娟三名队员有过随队出征的经历,新女排经验上的匮乏可见一斑。

  对此,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俞觉敏也表示,目前的中国女排需要有经验、有水平的老队员带动,同时他还透露,在大奖赛结束之后,已经和冯坤、周苏红等老队员有过沟通,她们也表示只要国家队有需要,不排除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另据浙江记者了解,周苏红近期已经为重返国家队做好了准备,并且早早开始了恢复性的训练,她也将在江苏太仓和女排大部队会合,“大炮”重返国家队已经成为了不是秘密的秘密。对于周苏红的回归,同为浙江老乡的俞觉敏表示,周苏红的回归可以提升目前中国女排的一传实力,而根据她的恢复状态将决定她是否回归接应位置,如果可能的话,对于中国女排人员的调配也更为有利。

  除了考虑召回老队员,俞觉敏也希望在前任主教练的基础上有所发展,发展年轻队员的潜力。为此,国家队在主攻位置上调入了北京队的主攻手刘晓彤。俞觉敏表示:“刘晓彤去年来过国家队集训,很年轻,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在二传位置上,俞觉敏透露,此前随队出战大奖赛的年轻二传卞雨倩16号将回到地方队,而在大奖赛之后补充进队的八一队二传沈静思由于技术能力更适合目前的需求而留在了队中,加上主力二传魏秋月,她们两人将成为亚洲杯、甚至世锦赛上中国女排的二传人选。(宏景)


更多关于 周苏红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