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挂帅周苏红复出 排联网站泄露中国女排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16  新民晚报

  周苏红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叶聆

  国际排联官网截屏图叶聆

  中国女排世锦赛名单叶聆

  中国女排历任主帅新民图表叶聆

  中国女排新任主帅还犹抱琵琶半遮面,但国际排联却提前掀开这层面纱。昨天,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各队参加世锦赛的名单。

  在中国队递交的信息中,主教练位置赫然写着昨天还是代理主帅俞觉敏的名字。这也意味着,俞觉敏接任王宝泉已成定局。今天上午10时,总局排管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俞觉敏正式入主女排。

  9月13日是各队提交女排世锦赛参赛名单的日子,尽管排管中心至今还没有公开表态,但国际排联提前泄露天机。在王宝泉辞职之后,中国队一直由原来的助理教练俞觉敏代行主教练职责。近期关于陈忠和和郎平出山的消息层出不穷,但是综合国际排联这份提前曝光的名单,不管陈忠和最终是否出山,俞觉敏带队征战世锦赛已是定局。除了主教练之外,中国队助理教练一栏写的是赖亚文。在王宝泉辞职后,他在天津队的老搭档陈友泉也一并离开,前五连冠的功臣赖亚文回归辅佐俞觉敏。

  无论能力还是资历,抑或是对女排熟悉程度,陈忠和都是最适合的主帅人选,而他在卸任之时,也曾说过,如果国家需要,他会义不容辞回到女排。对于俞觉敏被扶正,不少看好陈忠和复出的人或许会有些失望。不过,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陈忠和回归要解决的问题还有不少。仔细分析现在的中国女排,与陈忠和当初带的队伍相比已面目全非,接过教鞭能否迅速重现辉煌,他并没有十足把握。其次,当初陈忠和下课并非自愿,如今,导致他离职的那些内外因依然存在,执教环境不变,他心理很难平衡。

  除了俞觉敏扶正外,还有一个令人意外的信息是,这份名单上还出现了周苏红的名字。报名表上的信息显示,周苏红改穿6号球衣。今年女排大奖赛期间,就有关于陈忠和和周苏红回国家队的传闻,但是当事人一直处于回避的态度。在王宝泉辞职后,谈到是否有可能和恩师陈忠和重回国家队时,周苏红当时并没有明确否认。现在看来,也许周苏红早就下定了回归国家队的决心。昨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是的,周苏红是要复出了,20日左右去国家队报到。”

  本报记者徐东海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