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5位女排主帅11人选陈 排协投票力挺陈忠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王宝泉后,谁来执掌女排教鞭?昨日有消息称,王宝泉递上辞呈后,排管中心在北仑基地开了一个秘密会议,参加会议的包括全国15名女排一线队主教练,主持会议的是中心主任徐利,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谁来接掌女排”,徐利给出了三个方案:第一,陈忠和;第二,俞觉敏代理主教练;第三,其他人选,结果,15名主教练中有11人投票力挺陈忠和!

  林榆廷呼吁给教练充分时间

  陈忠和回归似众望所归,但陈忠和本人深知女排改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对回归一事讳莫如深,并私下坦诚如今执教女排之难,曾经令人瞩目的女排帅位,时至今日竟成“烫手山芋”!日前,原八一女排主帅林榆廷在接受采访时呼吁:“不管是陈忠和回归,还是女排帅位有其他人选,如果不给宽松空间,不给休整时间,没人会带女排迅速走出低谷,中国排球已开始走入急功近利的怪圈! ”“时间,”林榆廷说,“时间对一个教练来说太重要了,不能媒体一哄就下课,高层应该全力支持,多给教练时间,不能着急。陈忠和带队不也输给日本吗?但是2004年不还是拿到了奥运会冠军? ”

  辽宁排坛名宿岳金库对此也颇为感慨,他认为中国排球的内外环境越发像中国足球,氛围浮躁,人心紊乱,无论是排协官员、球队将士还是媒体、球迷,现在似乎越发禁不起挫折,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掀起轩然大波。岳金库坚持认为,如果能给王宝泉充分的整改时间,女排未来会有起色的,现在王宝泉在高压下匆忙下课,对中国女排的健康发展毫无益处。

  频繁换教练是不合时宜的

  女排征战宁波国际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认为,中国女排的整体环境差,人才凋零,谁当教练都是“巧妇难为无米炊”,因此在这一特定时刻,频繁换教练是不合时宜的。对此观点,林榆廷深表赞同:“2003年前,中国女排17年都没有拿过世界冠军了,陈忠和2003年在女排世界杯上拿到,那之前17年,让人怎么办?怎么活?我们带一支球队最少要五年左右时间才能有点样子,国家队更是如此。在整体实力不济的背景下,输几场球就将责任全部推给教练,这公平吗? ”

  分析女排深陷困境的内因,林榆廷个人看法是:“现在的中国女排感觉没什么特点,似乎每个人都在各自为战,被人家牵着鼻子走!现在的国手如李娟等,还赶不上周苏红与刘亚男,还达不到那些老国手当年的水平高度,目前的中国女排不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组合,没有特点、缺乏灵魂人物,教练很难捏合。 ”

  如何改造中国女排?林榆廷坚持主打中国女排传统的快变牌,“巴西的立体攻击是很强悍,也代表排坛未来的发展趋势,但中国女排必须立足在自身的快变基础上,才能有所作为,抛弃过去的优良传统,是行不通的。泰国队、日本队球员的身高不及中国女排,但人家打得机动灵活且防守顽强,你有身高优势也一样拦不住人家的进攻。过去中国女排的两位主攻手张越红、杨昊身高也一般,但照样能一锤定音,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当然,我这么说,不是反对学习国际排坛的先进经验,但这要看怎么学习?是在继承中发展,还是在抛弃中学习? ”

  林榆廷强调要尊重市场规律,“排球要振兴,必须走市场,要逐渐脱离专业队模式,就必须扩大自身的影响,必须形成与市场接轨的产业规模,从这一点讲,郎平这样的人越多越好,缺乏关注、没有人气,停留在纸上的改革就是一纸空谈! ”

  林榆廷预言说,排球项目若再不将改革进程提速,在不远的将来,极易成为市场的“弃儿”!“我承认,排协这些年为促进排球联赛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但国内排球的振兴需要的不是修修补补,而是激活全盘的大手笔!”

  主任记者 张松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