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手激增 冷门迭爆--世界女子拳击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04  中国体育报

  去年8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宣布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世界女子拳击就开始“大变脸”。原本女子拳击一片空白的国家纷纷上马,让世界女子拳击呈现出群雄并起,传统列强受到强力挑战的格局。而目前正在巴巴多斯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为这场“大变脸”做了很多注脚。

  首先,参赛的国家从两年前的宁波世锦赛46个国家和地区,变成了75个国家和地区,增长了60%多。其中,有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女子拳击强国均是以满员10个级别出战,增加了比赛的竞争性和激烈程度。

  其次,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只设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3个级别,因此本届世锦赛这3个奥运级别参赛拳手数量创下新高,其中51公斤级拳手多达50名,甚至超过了男子同级别。因此,赛事组织者不得不增加了两轮资格赛。其中,由于级别调整,51公斤级出现了两位上届世界冠军,即中国52公斤级的任灿灿和朝鲜50公斤级的金洪洙。

  比赛虽然只进行了4天,但冷门却不少。其中,朝鲜的金洪洙第二轮输给了2006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美国的埃斯帕萨,而后者在上届宁波世锦赛上第一轮即被淘汰。土耳其的亚兹奇也爆冷以12比8战胜了印度的前世界亚军德维。在今年亚锦赛上大放异彩,击败中国60公斤级世界亚军董程和朝鲜名将问鼎的塔吉克斯坦选手乔拉诺娃首轮与美国人昂德伍德战成7平,最终以小分惜败。另外,今年欧洲拳击联盟锦标赛冠军纳吉也被一位无名之辈淘汰,可见争夺之激烈。

  作为上届世锦赛5金2银4铜得主的中国队,此次也受到严峻挑战,上届54公斤级铜牌得主张琴惨遭菲律宾拳手涂炭,让中国队吃惊不小。联想到今年捷克、土耳其国际赛以及亚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和成绩,这似乎也不奇怪。不仅是中国,其他世界强队都面临着在这场女子拳击“大变脸”中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重新进入角色的问题,这样才有可能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染指金牌。

  应该说,本届世锦赛,将是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女子拳坛格局的一个好机会。(杜文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