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兵有“绝招”--中国拳击队大级别在美国厉兵秣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01  中国体育报

  为了更好地备战广州亚运会,北京奥运会91公斤以上级银牌得主张志磊、内蒙古的81公斤级全国新科冠军孟繁龙和北京的75公斤级全运会及全国冠军张建艇作为先头部队,已于9月11日抵达美国宾夕法尼亚费恩伍德的著名教练杜瓦的训练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

  据张志磊的教练谷锦华介绍,去年8月张志磊曾在培养了世界冠军霍利菲尔德的著名教练杜瓦的训练营训练了3周,时间虽然不长,但效果不错。在杜瓦教练团队助手米切尔的共同努力下,张志磊在技战术理念和运用方面,都有不错的提高,特别是心理和体能上,更变得非常自信和充沛。杜瓦团队对张志磊的评价也很高,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张志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此次张志磊的美国之行,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成行的。鉴于杜瓦团队在训练大级别选手方面有独到之处,加之美国的大级别陪练资源丰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决定,让孟繁龙和张建艇与张志磊一起到美国训练,看看效果如何。

  另外,奥运冠军邹市明领衔的中国拳击队其他7名拳手也将于9月29日离京赴美与张志磊等3人会合,参加将于10月1日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举行的一场名为“王者碰撞”的中美拳击对抗赛。然后,中国队将在美国训练一周,接受杜瓦教练团队对中国拳手的训练指导。

  据报道,此次杜瓦团队对中国拳击队的美国之行非常重视,希望能够利用他们在训练方法、手段和资源的优势,帮助中国拳击队备战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杜瓦说,“我寻找优秀拳手的第一个条件是,看他能否倾听和完成教练希望他做的那些训练内容,如果他能够做到,那么他就很像我的孩子——霍利菲尔德和惠特克(前奥运会冠军和职业世界冠军)。张志磊就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拳手,我想如果我们能够共同努力,人们将会看到(伦敦奥运会)最伟大的中国拳手亮相。”

  杜瓦为中国拳击队提供的训练营9月10日正式在纽约开营,待张志磊等中国拳击队先头部队抵达后,将择日向媒体开放。老教练杜瓦将与助手米切尔和其他高水平教练在训练营帮助中国队训练,准备10月1日由13场男女比赛组成的中美拳击对抗赛。

  米切尔说,“我期待这将是一场非常有竞争性的比赛,中国拳手是一支出色有实力的队伍,这些比赛将会作为考察谁已经做好了挑战奥运会的准备的一部分。”杜瓦也表示,这是他们与中国拳击协会在美国推广的第一场比赛,很令人兴奋。他期待着与中国队合作,为观众奉献一场中美最高业余拳击水平的对抗赛,这将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夜晚。(杜文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