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韩国前一姐顺利晋级 刘鑫渴望复仇但体力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拉开战幕。45分钟后,凭借着21-12、21-19的比分,黄慧渊艰难击败上周在卢森堡黄金赛上夺冠的中国小花刘鑫。“尤杯失利之后,对这场球我也有种要复仇的心情,但太累了,我尽力了。”今日凌晨四点才抵达常州的刘鑫遗憾地向新浪体育说道。

  尽管今天只是资格赛的争夺,但新城体育馆还是几乎被组织前来观赛的小学生观众们填满。面对有些陌生的资格赛选手,还是有不少熟悉的面孔“隐匿”其中,比如来自韩国的前“一姐”黄慧渊。

  作为多哈亚运会的女单和团体铜牌得主,今年25岁的黄慧渊曾经被视为韩国女单的领军人物。但由于受到脚伤影响,她于去年淡出赛场,并一度退出韩国羽毛球国家队。此番“重出江湖”她也不得不“屈尊”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而今天与她隔网而立的选手同样不容小觑。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刘鑫在上周问鼎卢森堡黄金赛的女单冠军和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上勇夺银牌。

  第一局,毫不手软的黄慧渊以21-12赢得开门红;易地再战,黄慧渊以1-0先声夺人之后,很快被刘鑫连追三分。乘胜追击的刘鑫一度以12-4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并以19-17占得先机。但此时的黄慧渊步步为营,将比分战成19平之后更是连夺两分,最终以21-19锁定胜局。

  大汗淋漓的刘鑫来到了混合采访区,“太累了,没劲了。”原本有希望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的她坦言很可惜,“虽然没跟她交手过,但赛前也是做好了打艰苦的准备,但真的是打不动了,接连参加了德国和台北的比赛,我今天早上凌晨四点才到了常州,没想到大师赛就这样结束了啊,真是好遗憾。”

  顺利通过今年3月的选拔赛,刘鑫于4月加入到了在晋江的大集训,并荣升入国家一队,师从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宁和教练唐学华。

  “如果体力没问题的话,我相信自己今天还是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的,今天速度完全起不来。”面对这位昔日的韩国“一姐”,刘鑫并不怯场,“韩国女单选手实力比较平均,她们也只是这次在尤杯赢了我们,其实对她们中国选手还是很有信心的!尤杯失利之后,对这场球我也有种要复仇的心情,但太累了,我尽力了。”不过,尽管黄慧渊过了刘鑫这一关,今天下午她还将与瑞士选手赛布丽娜争夺正赛资格。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刘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