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师赛即将开赛 林丹迎复仇机会首轮即遇朴成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常州电(记者杨然)第六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日在江苏常州拉开战幕。大师赛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比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是世界羽坛的第三大顶级赛事。大师赛全年共有12站比赛,其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唯一以“大师赛”命名的分站赛,本次赛事的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

  作为世锦赛后世界羽联首个高星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吸引了包括林丹、陶菲克、鲍春来、陈金、王仪涵在内的众多世界顶级高手参赛。4号种子林丹首轮便将与韩国名将朴成焕交锋,后者刚刚在世锦赛上将林丹淘汰出四强。大师赛卫冕冠军林丹绝对不会错过这个复仇的良机。和林丹同属男单下半区的还有泰国名将波萨那和印尼高手陶菲克,林丹晋级决赛之路可谓强敌环伺。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处在上半区,这也意味着林丹和陈金两位中国选手有望会师决赛。陈金曾在2006年获得过本项赛事的冠军。

  本届赛事共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今天进行的是资格赛,15日,将正式迎来各个项目的首轮比赛。

  据组委会透露,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来到常州。今天上午,他将赴常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参加“国羽伴我心飞翔”——走进残疾人公益活动。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