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大师赛国羽两度包揽五冠 林丹三称王每届换新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日将在江苏常州正式开赛。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比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这也吸引了众多高手前来参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唯一以“大师赛”命名的超级赛分站赛。它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5届。由于是东道主,国羽基本每届都是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回顾过去的5届赛事,中国队两度包揽五项冠军,冠军选手分布比较广泛。

  国羽强势出击 两度包揽全部冠军

  首届中国大师赛在北京举行,中国队发挥出色,首度包揽五项冠军。林丹2-0完胜鲍春来称雄男单,张宁2-1力克周蜜女单封后;男双郭振东/谢中博2-0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首夺世界大赛冠军;杜婧/于洋2-0击败师姐高崚/黄穗,女双捧杯;张军/高崚2-0轻松战胜新加坡的萨普特拉/李羽佳,获得混双冠军。而在此后的三届赛事中,中国队都未能实现包揽,直到去年的大师赛,国羽才第二次包揽全部冠军。2009年的大师赛同样在常州举行,除了林丹和王适娴分别在男女单折桂外,杜婧/于洋、郭振东/徐晨和陶嘉明/王晓理分别获得女双、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

  林丹三度称雄男单 女单每届诞生新后

  作为国羽的领军人物林丹在大师赛中的成绩最好,总共五届赛事,林丹三度折桂。有意思的是,林丹都是在奇数年有所收获。2005年,林丹力克鲍春来夺冠;2007,林丹2-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捧杯;2009年,林丹2-0完胜泰国选手波萨那,再度折桂。除了林丹三次问鼎外,陈金在2006年夺冠,印尼名将索尼在2008年称王。

  女单方面,没有任何一名选手能够卫冕大师赛。奥运冠军张宁首届赛事封后,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曾在2006年捧杯,世界冠军谢杏芳在2007年封后,刚刚遭遇禁赛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在2008年封后,去年的大师赛,刚刚升入一队不久的小花王适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爆冷获得冠军,这也为王适娴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两对组合两度折桂 两人不同搭档两度夺魁

  在双打方面,只有杜婧/于洋和谢中博/张亚雯两对组合两获冠军。女双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杜婧/于洋分别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捧杯,混双名将谢中博/张亚雯则在2006年和2008年夺冠。另外,男双名将郭振东搭档谢中博在2005年夺冠,2009年郭振东又与徐晨合作斩获男双金牌。双打好手高崚在首届赛事中与张军合作,折桂混双;2007年,高崚又与郑波合作再次折桂混双。(勇峰)


更多关于 大师赛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