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大腕云集 王峰低调复出避谈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0: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361°2010-2011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将于9月18日-19日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揭幕。届时,何冲、吴敏霞、林跃、火亮、何姿等跳坛大腕将悉数出战,而三旬老将王峰复出江湖,无疑是最大看点。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只设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四个奥运会项目,汇聚了7月份刚刚结束的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各奥运单人项目前8名获得者。其中包括奥运冠军何冲、吴敏霞、林跃、火亮,世界冠军何姿等。

  比赛将沿用去年新创赛制,末位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也让比赛环环相扣更加精彩。末位淘汰,双人PK,总决赛前复活,每一位选手的每一个动作都将决定比赛进程。无限制级别的动作选择,让运动员可以在最后时刻修改最高难度,4.1的世界级别难度必将再次出现。

  济南站比赛还是山东籍选手、奥运冠军王峰阔别赛场10个月后的复出之战。去年夺得第11届全运会跳水金牌后,这位被队友们尊称为“峰哥”的三旬老将因年龄和伤病等原因退出国家队,随后出任山东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副主任。但几个月后,又传出了他低调复出的消息。

  据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主任孙德强介绍,王峰从今年5月开始就恢复训练了,每天坚持训练3个小时左右,“现在看状态不错,基本上接近于11运会上夺冠时的水平。”而王峰本人则比较低调,他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只能说是“一般般”。“这跟年龄增长也有一定关系,因为大运动量上不去。”

  对于重返赛场的目标,王峰更是相当谨慎。他说:“有人说我瞄准伦敦奥运会等等,其实现在还谈上这样的目标。能不能回归国家队才是第一步。”济南站比赛即将揭幕,“峰哥”能否打响复出之路的第一枪,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