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解缘何两负冯亚兰 坦言争取拿下明日决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9:10  华奥星空

  9月11日下午,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战继续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苦战,主场作战的北京控股女乒3-2险胜内蒙古银行,将总比分扳成1平。

  本场比赛几乎是9月8日两队首战的翻版,冯亚兰3-0胜彭雪,之后丁宁3-1顾玉婷。在双打比赛中北京控股的李佳薇/彭雪3-1击败顾玉婷/陈梦,帮助主队2-1占先。之后丁宁与冯亚兰打满五局,2-3惜败。决胜盘中,李佳薇吸引了上一场的教训,在决胜局以11-9险胜小将陈梦,帮助球队赢得了保级的希望。

  “因为第一场球输了,所以情况也是比较危险,我们队今天发挥得非常好。”丁宁赛后表示,她认为在这种形势危急的情况下,北京控股是靠集体的力量,获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将保级战拖到了明天的决胜赛上,“下一场球我们会好好准备,争取拿下胜利。”

  今天的比赛中,丁宁继上一场之后,再次负于冯亚兰,“此前双方交手一直都咬得很紧,关键还是在于战机球的把握上。”丁宁说,“今天比赛打到第5局的时候曾经8-6领先,但是这时自己对于战局和机会球的把握还是欠缺了一些。回去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赢下明天的比赛。”

  此外,以往丁宁擅长的下蹲砍式发球今天多次出现失误,谈及此,丁宁表示自己现在发球不像以前那么单一,“我现在正反手都有,这两个动作有很大差别,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样来回发的时候容易失误。这个发球我是在联赛中首次尝试,有时候又想控制,所以不可能像以前的发球那么稳定。”同时,她坦言自己将会沿着创新的路走下去。

  明天下午,北京控股女乒将在广安体育馆与内蒙古队再战一场,胜者将保级成功,而负者还将与江苏队争夺本赛季乒超的第9名。(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