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再胜郭跃状态达最佳 鲁能进决赛目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9:02  华奥星空

  9月11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团第二回合较量中,山东鲁能以3-1力克辽宁鞍山城投房产,从而以2-0的比分闯进决赛。

  “我们预计到对方可能会变一个凶阵,毕竟上次输了。”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于国鹏说。事实正是如此,辽宁队派小将文佳出任第一主力,而让郭跃打一单一双,并在首盘出场,但这一变阵并未奏效,“对方希望让郭跃拼李晓霞,赢了之后从心理上占据优势。但我们有所准备,李晓霞在比赛中的技战术发挥、拼劲,包括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都是过硬的。”于国鹏评价道。

  “李晓霞和郭跃非常接近,就是比谁的临场应变快。第1局7-3领先输掉了,但第2局1-5落后赢了回来,最终决胜局优势比较大,出手果断,抢出质量也在对方前面。赢下这场球非常关键,毕竟是双方一号的较量,对后面出场的队员是非常大的鼓舞。”于国鹏表示。

  此外,彭陆洋1-3(7-11,11-5,8-11,8-11)不敌文佳,但随后的双打较量中,彭陆洋与李茜搭档,以3-1战胜了郭跃/侯晓旭。

  第4盘,李晓霞再次出场,以11-9,11-4,13-11战胜文佳,帮助山东队锁定胜局,“这场球李晓霞意志非常顽强,第一场投入精力非常大,体能有所下降,但她顶住了压力。”于国鹏说。

  两次出场,分别战胜郭跃和文佳,李晓霞堪称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事实上,自8月末的苏州公开赛起,李晓霞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尽管也偶有失手,但上升趋势明显,堪称自2008年女子世界杯夺冠后的最佳状态,“联赛的前半段有起伏,但经过努力调整,尤其是中国公开赛打完后,无论从技战术,身体状态,心理状态都非常好,包括求胜欲非常强,这些都加在一起,现在表现了非常好的状态,我觉得她狐朋狗友有上升的空间。”于国鹏坦言。

  “再次进入决赛,目标不用说了,自然是争取胜利。”之前的两个赛季,山东鲁能收获一个冠军一个亚军,9月14日,山东鲁能将与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将打响争夺冠军的决赛。(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