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卡特连下六局逆转塞尔比 将与148先生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2:58  新浪体育
上海赛-卡特连下六局逆转塞尔比将与148先生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晚,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本场焦点对战由世界排名第4位的“机长”阿里斯特卡特迎战世界第9位的“来彻斯特小丑”马克赛尔比。最终经过8局较量,卡特凭借超强进攻火力以6比2淘汰赛尔比晋级决赛。

  赛尔比在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07年世锦赛上一路打进决赛,最终惜败于希金斯获得亚军,08年勇夺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以出色的韧性和超强逆转能力著称,在上一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良好发挥以5比1横扫马克金晋级半决赛。而他本场比赛的对手阿里卡特则是本届大师赛最被忽视的顶尖高手,最近两个赛季多次打进排名赛4强,他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上一轮中战胜马修史蒂文斯从而与赛尔比会师半决赛。

视频-卡特连下六局逆转塞尔比 将与148先生争冠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局比赛开局后,卡特率先上手,然而在拿下十几分后没能调整出良好手感,进攻黑球后校红球出现失误转入防守,经过短暂相持后赛尔比抓住机会一杆取得领先,随后卡特再次出现失误,赛尔比上手完成超分拿下首局比赛,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进程相对流畅,开局后卡特依然手感不佳,并且在防守中留给赛尔比机会,后者果断拼进红球展开进攻,并且打出良好手感,以一杆83分直接胜出本局,总比分2比0领先卡特。第三局比赛两人都出现失误,双方转入较长时间防守较量,随后卡特乱局中抓住机会上手,通过几个回合零散得分累积优势,最终76比50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2。

  第四局比赛开局后球形相对复杂,赛尔比上手拿到35分的领先后,进攻粉球中袋失误留给卡特机会,卡特果断上手,经过几杆精彩的调整将复杂局面逐渐化解并且找到手感,以74比35将比分扳为2比2平,双方握手言和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的第五局开局后卡特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打出的良好手感,直接干净利落地轰出单杆129分清台,将对手赛尔比牢牢钉在了座位上没有机会站起击球,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卡特连下三城以3比2的总比分反超赛尔比。

  第六局比赛赛尔比率先拼球上手,然而似乎是由于坐得太久手感不佳,仅拿到4分进攻就出现失误,随后卡特在进攻中远台也出现失误,取得29比4的领先后赛尔比重新获得机会上手,赛尔比取得53比34的领先,而后卡特再度展现良好手感和超强处理乱局能力,以67比53再胜一局,总比分4比2领先赛尔比。

  第七局比赛由卡特开球,随后赛尔比防守中露出机会,手感火热的卡特果断拼球上手,直接单杆99分再度零封对手,依旧没有给赛尔比起身机会,以5比2的总比分率先拿到赛点,“机长”离起飞只剩一步。

  第八局比赛,赛尔比背水一战,然而卡特依然率先上手取得49比0的领先,随后两人转入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卡特在防守中做了一杆质量极高的斯诺克,迫使赛尔比找不到解球线路发力拼杆碰运气,果然给对手留下机会,卡特没有浪费机会,上手后以80比0赢下本局,最终以总比分6比2淘汰赛尔比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的胜者卡特将于明天与本届大赛最大黑马,148先生詹米伯内特会师最后决赛。(肥变瘦)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