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复出训练有望战世锦赛 梁春龙伤病未愈或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边又出现在训练场上了!昨天下午中国男排的训练课上,笔者欣喜地见到队中第一高度--身高2米10的副攻边洪敏复出训练的场景。自今年七月世界男排联赛受伤后,边洪敏缺阵了男排亚洲杯和世界男排预选赛。不过对于主帅周建安来说,小边的复出只是数个坏消息中的好消息之一,另一个好消息是主攻张晨的腰伤也有好转也参加了合练。但是,另外一名主力副攻梁春龙仍在康复中,虽然已经拆掉固定、扔下双拐,大龙仍然不能负重参加训练;主力主攻崔建军的肩膀现伤情,也没有参加队伍合练。

  世界男排预选赛结束后,两场告负波多黎各的中国男排铩羽而归,本赛季在世界男排联赛、亚洲杯决赛和世界男排预选赛中接连输球,让中国男排的队员们情绪上很受影响。谈起对阵波多黎各的两场失利,周建安不想找太多客观原因,他说:“客场作战出现情况很正常,但是我们其实有机会,丢掉了很可惜。第一场的第四局20比15大比分领先时没有把握住,只能怪自己。如果第一场赢了或者拖进第五局,给对手的压力会很大。”

  受挫的中国男排回京后的首要任务是调整心态,振奋精神!接下来还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大赛,男排小伙子们在训练中更不能松劲儿。“这段时间上量,队员的反应都比较大,但是我们憋着一口气要打好四年一届的世锦赛,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周建安说,“虽然我们的分组不理想,将对阵三个欧洲强队--保加利亚、法国和捷克,但是中国男排从来都是在困难中前进。困难再大,我们也要认真面对,收获自己的东西,绝不会轻言放弃!”

  9月16日中国男排将赶赴奥地利与当地球队、伊朗和波多黎各进行三场热身赛,23号到达意大利赛区备战世锦赛。由于梁春龙受伤缺阵,中国男排世锦赛12人出征名单恐怕只能从以下14人中挑选,具体为主攻:沈琼、崔建军、仲为君、张晨,副攻:边洪敏、郭鹏、于大伟、徐静涛,接应:袁志、陈平,二传:焦帅、李润铭,自由人:任琦、丁慧。

  (吕敏)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