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一直在为成为一姐准备着 落选尤杯后更有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一直在(为成为一姐)准备着,但都没有找到机会来证明自己,但光靠世锦赛这一站的成绩还不够。”9月8日,从巴黎世锦赛上包揽五金、凯旋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携手红牛集团举办盛大庆功晚宴,女单“新科状元”王琳坦然面对“一姐”话题亦毫不掩饰内心的鸿鹄之志。

  记得在出征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之前,总教练李永波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大胆预测,“本届世锦赛谁获得冠军,谁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女单一姐”。决赛日,来自杭州的美少女王琳与同胞汪鑫隔网而立,并苦战三局加冕世界冠军殊荣,“我一直在(为成为一姐)准备着,但都么有找到机会来证明自己。只是这次世锦赛上自己发挥得还比较好,但光靠世锦赛这一站的成绩还不够,还需要以后有很多更稳定的好成绩。

  其实在世锦赛开战三个月前,王琳也曾经为落选今年的尤伯杯而伤心徘徊过,直到入选巴黎世锦赛才迎来了厚积薄发的宝贵机会。“通过教练们的开导,为我进行思想上的调整,(落选)也让我更加有动力去面对世锦赛。”王琳透露道是如何走出了尤杯落选之殇。

  有意思的是,女单的颁奖仪式后,兴奋过头的王琳不小心将金牌和挂绳分了家,急得她高声嚷着要换块新的。“当时就换好了,金牌啊,给爸妈拿回家了。”满足的笑容浮现在了她的嘴角。不过,提起今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表示还不确定能否参赛的王琳认真回应道,“还是先做好每天的训练,做好参赛的准备。”据总教练李永波透露,亚运会出征名单将于9月14日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但具体人选不由队伍而是由代表团择日统一宣布。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