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马拉松历史:1981年首届 最好成绩2小时7分35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0:46  北京马拉松官网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北京马拉松,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备案的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该赛事与1981年首办,每年一届,已发展成为影响较大的传统性的国际赛事。

  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线路宽阔平坦,气候适宜,奖金适中,组织水平及比赛水平高,加之北京市民热情友好,因此该比赛每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参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是2:07:35, 分别为日本的儿玉泰介和埃塞俄比亚的阿贝贝梅克南在1986、1988年所创造。该成绩被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确认为世界有史以来第五最好成绩。

  北京国际马拉松于北京的金秋十月举办。此时的北京晴朗干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古都神韵和现代都市风貌的结合更为北京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为进一步扩大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影响力,使更多的马拉松业余爱好者参加爱这一赛事,组委会已从1998年开始,将比赛时间定为5个小时,比赛设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和迷你马拉松,比赛规模在3万人左右。

  2010年是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三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品质和品牌价值,我们对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识别体系进行全新改造,将赛事名称改名为“北京马拉松”并设计了全新的赛事标识,力求以全新的面貌为广大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奉献一场马拉松的饕餮盛宴。


相关专题: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