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会丁俊晖想赢就得拼 田鹏飞早退买买提怯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5比3,战胜米尔金斯,中国选手金龙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挺进2010上海荣威斯诺克大师赛正赛。有意思的是,金龙正赛首个对手将是丁俊晖,一场中国德比即将上演!“虽然我的名气和球技没有小晖高,但我只要对他,肯定是会全力以赴的。”金龙昨天强调:“要想赢得比赛,那就必须要把自己拼的心态拿出来。”

  金龙对阵米尔金斯,按世界排名来看,目前位列36位的米尔金斯远远高出对手。不过,金龙过去一直在英国打比赛,只是由于上赛季状态不佳,排名跌出前64位,使得他失去今年继续征战英伦的机会。虽然是持外卡参赛,可昨天比赛中金龙丝毫不示弱,前三局金龙很快以3比0获得领先。随后,背水一战的米尔金斯第四局终于找到状态,以64比23扳回一城。

  第五局比赛,金龙再次上手后单杆轰出59分转入防守。多杆过后,米尔金斯一杆随意的防守球让金龙再次抓住机会,89比4,金龙4比1领先拿到赛点。也许是急于拿下比赛,金龙连续出现失误。好在关键时刻他稳定情绪,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赢得比赛胜利。“输球不开心,赢球肯定开心了,这是最直接的。”金龙说。

  赢得比赛,金龙正赛首轮对手将是丁俊晖。“我和小晖以前经常打,我虽然偶尔有赢过他,但他赢我要多得多。”金龙说:“以前的经验告诉我,我不该多去想结果,我应该先拼再说。”

  前几年,丁俊晖和金龙一直占据着全国前两位的位置,所以在国内的一些赛事中,他们往往都会在决赛中相遇,但比赛往往是以丁俊晖的胜利而结束。战绩上,金龙完全处于劣势,无法对丁俊晖造成威胁,但最近一段时间,金龙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状态调整也相当的不错,如果金龙能调整好心态,他也将有机会跨过丁俊晖这道坎。

  有媒体希望金龙能预测个输赢大至概率,他婉言回绝了,“如果你把自己圈定在一个数字里面,那无论是处于上风球还是下风球,你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只会让你输得更快。我现在想的就是打好我的球,拼出来了我就能赢,当然,他赢我的机会更大,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虽然晋级,不过,金龙昨天也透露与米尔金斯的对阵并未发挥出正常水平:“最近活动很多,加上场地潮湿以及灯光不太适应。我希望通过每一天能有一个好的调整。”眼下,金龙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上海大师赛上,但他内心深处同样希望参加年底的广州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我去了,2006年多哈有些遗憾错过,今年是在广州,我非常希望能参加,因为代表国家那意义是完全不同的。”金龙说。

  田鹏飞早退

  田鹏飞输给伯内特,因此,他错过直接进入16强的机会。不过,小飞绝对没有失去信心:“新赛季刚刚开始,我还需要调整自己,我相信去英国的两站PTC的比赛,以及今年的中巡赛我一定会打出好的成绩。”

  不管是傅家俊,丁俊晖还是梁文博,过去一年中,他们认为田鹏飞的提高有目共睹。因为过去两年,只要是在中国国内举办的国际比赛,他都持外卡通过首轮资格赛。

  本次上海大师赛,田鹏飞没有将这个势头延续下去。虽然小飞在第二局打出单杆130分的好成绩,但他接下来一直没有找到状态,最终,以2比5败下阵来。“比赛的球台与平时训练的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加上赛场潮湿,我想我需要更多时间调整自己。”

  虽然输了比赛,但田鹏飞没有失去信心:“我相信通过努力,今年我还是会打出不错的成绩的。未来,我希望可以一直留在英国打球,不断提高自己的球技。”

  因为奥沙利文退出,伯内特幸运地直接晋级16强,对此,他大笑一声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一方面(没有机会和他交手)比较遗憾,他是非常顶尖的选手,但是这次也是好的机会,可以直接到第二轮。”

  梅希文好运

  继金龙之后,梅希文昨天成为晋级上海荣威斯诺克大师赛的第二名中国外卡选手。他在与迈克·达恩的对决中,5比1横扫对手,“比赛中我就是告诉自己,一定要投入,结果我真通过了资格赛。”顺利晋级,下一轮他将对阵塞尔比:“以学习为主吧,但我肯定会全情投入的。”

  梅希文作为国手,实力一流,在四体会上更是连克丁俊晖、梁文博,获得斯诺克个人赛第三名。不过,在国际斯诺克舞台上,梅希文一直无法表现自己,或许他需要更多的时间。

  “比赛前20天一直在集训,而且训练量都很大,我的目的就只有一个:通过资格赛。”赛前的想法,梅希文用实际行动让它变成了现实。比赛中的梅希文十分沉稳,每打一个球都会瞄上很久。确实,进球才是硬道理,他把对手打得没有一点脾气。5比1,梅希文赢得比金龙还要痛快:“我在英国看过他打球,他的水平不应该这样。”梅希文说:“不过,这就是比赛,因为我投入,最终我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通过资格赛,首轮迎战塞尔比,梅希文昨天也表示:即便对手实力高很多,但他依然不会放弃:“我肯定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打球,我希望自己还能像这场比赛一样投入。”梅希文说。

  买买提怯场

  由于中巡赛张家港站拿到冠军,肉孜买买提得以首次出战职业排名赛。不过,他依然没有冲过首轮资格赛,最终他以2比5败给安德鲁·希金森。“为能在克鲁斯堡打场球,我会继续努力的。”肉孜买买提说。

  “说实话,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放开,球场的灯光和球台的速度都不适应,要知道我从来没有打过职业赛。”肉孜买买提特别强调,比赛中自己防守是最差的,“另外,怕输球总打不出自己水平是另一个原因。”

  比赛输了,可肉孜买买提收获了经验,“虽然每一个人都想赢得比赛,可总有人要从输中成长起来,我坚信我会更加努力,因为我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在克鲁斯堡剧院打一场,我会为之努力的。”

  吕日明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