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金龙梦幻开局进正赛 将与丁俊晖演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7:55  新浪体育
上海赛-金龙梦幻开局进正赛将与丁俊晖演中国德比

金龙赢球心情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斯诺克2010上海大师赛正式拉开战幕。下午14:30分,四场外卡赛争夺率先展开。在4号台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金龙以5-3击败英格兰球手米尔金斯晋级。正赛首轮,金龙将与丁俊晖上演“中国德比”。

视频-上海赛金龙演过山车式胜利 正赛将挑战丁俊晖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赛季对金龙来无疑是充满苦涩,由于战绩不佳,他的世界排名从60位跌至第64位,不得不遭遇降级的命运。今年29岁的金龙是登陆英伦最早的中国斯诺克选手之一,在近10年的职业生涯中,金龙已经历了三次降级。本届上海大师赛,金龙只能凭借外卡参赛。金龙的对手米尔金斯世界排名第36位,1995年即转为职业选手的英格兰人从未获得过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世界排名近年来也一直在30-50名徘徊。整体实力上,金龙并不落下风,取胜的关键在于能否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第一局比赛,金龙抓住机会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金龙在与对手周旋数球之后率先发难,长台命中后单杆拿下46分,不过却在击打一颗红球时出现失误,给对手留下绝佳机会,好在米尔金斯在打出21分之后同样出现失误,金龙再次上台后没有放过机会,单杆36分,以82-21再胜一局。

  连输两局的米尔金斯在第三局显得谨慎了许多,开局阶段,双方便陷入拉锯战。多回合过后,米尔金斯进攻成功得到4分后,高架进攻红球失误,金龙打进红球,在击打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但是并没有留下机会。米尔金斯观察球局后,击打红球堆左下角自然角,在单杆37分后再次转入防守。在这一局防守大战中,金龙成功坚持到了最后,在米尔金斯的出现一个防守漏洞后,金龙一杆制胜,拿下第三局,取得3-0的梦幻开局。

  9局5胜制比赛中0-3落后,背水一战的米尔金斯第四局终于找到状态,单杆得到57分后进攻大角度右侧底袋失误,金龙展开进攻,在得到23分之后进攻6分球,出现母球摔袋。米尔金斯抓住机会,以64-23扳回一城,半场休息,金龙3-1领先形势大好。

  经过15分钟休息之后,双方重新回到球台,第5局一上来,两人屡次尝试中袋和远台进攻未果。米尔金斯随后一杆长台攻上角袋不中,金龙上手后单杆轰出59分转入防守。多杆过后,局面陷入混乱。米尔金斯一杆随意的防守球让金龙再次抓住机会,89-4,金龙4-1领先拿到赛点。

  第6局比赛,米尔金斯率先通过长台得分拿下6分,随后在防守中金龙通过一杆巧妙的吃库打下红球,可惜在击打难度不大的黑球出现失误。米尔金斯上台后轻松的一杆制胜,2-4,米尔金斯仍落后2局。

  关键的第7局,双方一开始便陷入僵局。防守失误后米尔金斯抓住机会,由于架杆不舒服,在进攻大角度红球时出现失误,米尔金斯只得到6分,金龙上手单杆40分,在击打黑色7分球时出现K球失误。米尔金斯进攻红球中袋,随即连连得分,彻底将金龙摁在沙发上,连扳两局的米尔金斯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错失两个赛点后,金龙再没有让机会从手中溜走。第8局比赛,防守中金龙抓住远台进攻机会,并成功利用蓝色5分球炸球成功,可是在走7分球是发生失误,只得到27分,米尔金斯上手得到32分,在击打黄色2分球时发生失误。金龙再次上手39分,66-32,米尔金斯上台挣扎了两杆,随着金龙打入1颗红球后,米尔金斯认输,金龙4-2获胜晋级正赛,与丁俊晖的“中国德比”也如愿上演。

  (光磊)

  


更多关于 斯诺克 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