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肉孜排名赛首秀落败 希金森进正赛战瑞恩-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7:46  新浪体育
上海赛-肉孜排名赛首秀落败希金森进正赛战瑞恩-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正式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外卡伦的较量中,来自中国新疆的选手肉孜买买提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英格兰名将安德鲁-希金森,比赛几经辗转起伏之后,最终实力上占优的希金森以总比分5比2淘汰了首次参加世界排名赛的买买提。

  作为本届大师赛外卡选手中的新面孔,肉孜买买提在赛前的红毯秀中也获得了不少球迷的支持。在今年3月份结束的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中,肉孜买买提自始至终扮演黑马角色,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众多国内名将闯进决赛,并最终战胜决赛对手曹宇鹏,获得了个人的首个全国冠军,并且凭借在国内赛事出色的发挥获得持外卡参加本届上海大师赛的资格。

  买买提在外卡伦的对手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名的英格兰名将安德鲁希金森。在2007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希金森打出满分杆147一举成名,并且先后战胜了傅家俊、希金斯、迈克尔。乔治、马奎尔和卡特等对手杀进了决赛,虽然在决胜局惜败尼尔罗伯逊屈居亚军,但其出色表现足以引起世界台坛的瞩目。 视频-排名赛肉孜首秀告负 不敌希金森难扮黑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局较量,买买提先上手取得61比6的领先,随后希金森抓住买买提一杆防守失误的机会上手以64比61反超,但在校蓝球时角度过直走位不理想,最终导致打粉球出现失误,随后买买提凭借超强的准度成功清掉粉球黑球以,以74比64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短暂的防守战,本局双方都出现较多失误,得分都很零碎,僵持后买买提一杆难度极大的远台拼球成功,顺势K出粉球中袋机会上手,随后买买提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开始显现,面对超分蓝球时心里明显变化,出现重大失误,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给对手,希金森没有浪费机会,清台将比分扳为1比1平。

  第三局由肉孜买买提开球后留下远台机会,希金森毫不犹豫发力拼进上手,但拿下7分后即出现校粉球失误转入防守,几杆较量后希金森上手,经过调整将局面简化,然而在击打一颗简单红球时出现低级失误送给买买提上手机会,然而买买提再度受心理影响出现低级失误将机会拱手送还,希金森没有再浪费机会,打出单杆41分,最终75比8拿下此局。

  第四局希金森开球后白球摔袋,买买提没能抓住机会上手得分,反而在防守较量中解球给对手留下机会,希金森上手击球一杆拿下59分后转入防守,随后买买提打进中远台红球开始进攻,以单干55分的进攻火力回敬对手,最终以71比59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2平。

  经过短暂局间休息,第五局比赛由买买提开球。经过短暂防守后买买提首先上手,拿下13分后K球出现失误,被迫转入防守,在底案区的防守较量后,买买提打出一杆41分以54比1领先,随后买买提出现失误,希金森展现出世界级高手的水准,经过调整打出单干59分,最终以60比54翻盘,总比分3比2领先。

  第六局希金森开球后形成斯诺克,买买提接球后留下机会,希金森拿下29分后转入防守,买买提解球失误给对手留下自由球机会,几经辗转希金森手感始终不顺,不过依然拿到63比5的领先优势,之后买买提没有能抓住机会,经过零星交替得分,最终希金森79比28再下一城以总比分4比2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七局有肉孜买买提开球,希金森在防守中白球摔袋,买买提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被希金森一杆高质量防守逼到绝境,解球时给对手留下机会,希金森面对简单局面却出现失误没能完成超分,买买提借机将比分追至45比49,随后再次出现失误,希金森再没有浪费机会,以80比45拿下本局,最终以总比分5比2战胜肉孜买买提。

  在接下来的第一轮正赛中,希金森将对阵威尔士名将瑞恩戴。(肥变瘦)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