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在中国才感觉自己是明星 盼在上海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2:38  橙网-重庆时报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今天才正式拉开帷幕,但“台球皇帝”亨德利4日就踏进了赛场:他和全国业余总冠军——重庆崽儿瞿俊打了一场比赛。有幸成为本次上海大师赛亨德利的第一个对手,瞿俊很难不激动:“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大师,能与偶像一起同台比赛,实在是高兴过头了。”

  重庆崽惊出“皇帝”一身冷汗

  4日下午,2010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在上海落下大幕,西南赛区冠军重庆崽瞿俊获得了全国总冠军,也因此获得了与偶像亨德利交手的机会。

  看到偶像亨德利步入赛场,瞿俊有些手足无措,只知道呆立在一边憨笑,忘记了与“皇帝”打招呼,倒是亨德利主动上前与其握手。

  一名业余大师看到此景,不免有些嫉妒:“我要是跟他打上一场,给他跪下也行啊。”

  这是场3局两胜的比赛,亨德利虽然大比分2∶0取胜,但也惊出一身冷汗。第二局,瞿俊上来就是一杆23∶0,看到瞿俊的出色发挥,亨德利下意识抹了抹额头渗出的汗水。

  不过瞿俊随后一个中袋失误,让亨德利抓住机会,一举获胜。

  这里才有支持我的人

  “在英国,我并不是什么超级明星。我从来没听到哪个年轻人说过,我喜欢史蒂芬·亨德利。现在,我不得不飞行1万英里,才能找到一群支持我的人。”在亨德利看来,只有在中国,他才是超级明星。

  现在有很多中国球手去英国练球,也让亨德利非常钦佩。

  “说起来可能不太相信,我挺钦佩来英国参加比赛的中国球手,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大部分时间都在一个几乎完全与外界隔绝的度假村打比赛,肯定有很多困难和不适应的地方,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解决的。”

  “如果我像他们十来岁的年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坚持得了,因此他们能做到这一点儿,而且成绩都挺不错,非常了不起。我预测未来世界排名前16名中会有14名来自中国。”

  “我没有心跳”

  亨德利被誉为“台球皇帝”,在谈到是如何练就一身本领的时候,亨德利给出令人意外的答案:“是的,我没有心跳。”

  “如何才能成为你这样的大师?”一名业余选手向亨德利讨教。

  “天赋、勤奋、承受压力的气质。”

  亨德利上一次拿到排名赛的冠军,还是在2004年,上海大师赛作为本赛季的第一个排名赛,亨德利希望能够改写6年未拿冠军的历史。

  “我已经有近6年的时间没有得到冠军了,一个球手要越打越好的话,需要比赛的胜利来积累自己的信心,从现阶段来看,我需要的是一个冠军来增强我比赛的信心和力量!”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李文武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