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利3点感受谈王宝泉辞职:虽突然也有所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40  北京晚报

  针对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一事,昨天,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达了3点感受。第一,得知王宝泉辞职很遗憾;第二,驳斥外界有关女排内讧的传闻;第三,承认目前这支中国女排前景已相当困难。

  说遗憾:宝泉犹疑不定  

  对于上任不久就挂冠而去的王宝泉,徐利的评价是:“王宝泉自今年3月下旬上任以来,工作认真努力,在队员作风、球队打法、技术使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率中国女排在所参加的30场比赛中的绝大多数场次表现不错。”

  不过,“随着和强队交手的增多,主力球员伤病的出现以及新人基本功不扎实、社会压力增大,王宝泉精神负担越来越大,多次流露出干不下去的想法。虽经中心领导谈话、开导,队中主力球员们在训练中给予教练很多的配合,可5个多月来王宝泉仍一直处在一个不稳定的状态中。时至今日,对王宝泉递交辞职报告,中心及体育总局既感到有点突然,也有所准备,这是最终能同意其辞职的原因。”

  立标准:能力与勇气

  对未来中国女排主帅人选,徐利提出两条硬指标:一是要有能力,二是要有勇气。

  目前,中国女排即将出战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等赛事,尤其女排世锦赛更是焦点。徐利表示:目前国际排坛仍是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古巴5强并存,其中没有绝对的霸主。此外,欧洲波兰、荷兰,亚洲日本都有较大进步。中国女排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新任主教练的压力肯定会很大。“所以,我们对新主帅有两条要求,一是要有胆量、有魄力、有奉献精神,二是要有能力、有水平。”徐利说。

  驳传闻:有人心术不正

  随着王宝泉的辞职,外界有不少有关中国女排内讧的传闻,对此,徐利一言以蔽之:这是有人心术不正、心地不善。

  徐利说:“中国女排队中伤病较多,这不是某个教练的责任,也不是近3任女排主教练的责任,而是长期以来导致的后果。对在这个问题上炒作的人,我真不知他们的目的何在?良心何在?”  对于“陈忠和已经组队”的传闻,徐利认为:“这种报道非常不负责任。因为排球中心现在还未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哪来的‘陈忠和组队’之说?之所以网上有这些传闻,是因为有些人‘心态不好,心术不正,心地不善’。” 本报记者 孔宁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