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王宝泉病在“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6:25  新民晚报

  在任总共161天,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便主动请辞,尽管更早些时候就已听说他不想干了。他的说法是“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不能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工作要求”。情有可原,有病自当及时治疗。记得上任之日,王宝泉说过“哪怕献出我的生命,也要带领中国女排重创辉煌”,现在我们当然不能拿他这话来说事。

  不过,昨天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评价王宝泉的工作时,并没提及他的身体状况,只是说他“精神负担很大,经常担心脑结核病复发,多次在不同场合流露出干不下去、不想坚持的想法”。

  王宝泉曾患过脑结核病,在他上任之前就已知晓;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位置精神负担很大,自1986年“五连冠”之后即成事实。王宝泉身体不好肯定是他不想干的原因,但恐怕并不是坚持不下去的最主要原因,他的病在“心”而不在“脑”。遗憾的是,没人肯说透内中真相。

  自陈忠和率队两夺世界冠军后,中国女排优秀人才(包括球员和教练)匮乏就是不争的事实。当今国际排坛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古巴五强并存——没有中国女排的位置,排管中心的这一定位恰如其分。既如此,是否该深究一下精神负担很大的出处了。压力都是媒体、球迷给的?这恐怕也说不过去。

  中国女排曾确实是中国体坛乃至整个国家的一支特殊队伍,如今,时势异也,中国女排理应卸去重负,倘能回归体育竞赛的正常属性,则幸甚。

  记者 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