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搏会中国拳击摘取五冠 金牌背后看暴露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5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首届武搏会拳击比赛9月2日落幕,东道主中国队最终收获5个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然而,在高兴之余,我们也要看到,此次中国队尽遣主力,而其他国家都是一些二、三线拳手,水平不高,因此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

  即使这样,中国拳手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进攻手段单一,得分较难,特别是面对对方严密防守的情况下,值得重视。

  例如,在64公斤级决赛中,面对身高臂长的吉尔吉斯斯坦“左撇子”拳手萨科诺夫,中国拳手胡日查毕力格因进攻和移动速度慢,假动作几乎没有,因此一直被对手的前手直拳和后手迎击所牢牢控制,最终落败。

  在69公斤级决赛中,面对摩尔多瓦拳手贝鲁斯的严密防守和快速反击,买买提吐孙前两回合也极不适应,由于进攻出拳速度和进攻节奏慢,始终无法突破对手的防线处于被动。直到第3回合,买买提吐孙加快了进攻节奏和力度,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进攻压力,破坏了对手原有的攻防节奏,局面才开始好转。只是太晚了,最终告负。

  75公斤级的张建艇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立陶宛的对手米列维斯基虽然身材矮小,但抱头防守和抓反击做得很好,让张建艇无处下手,第一回合0比1落后,第2回合张建艇依然没有得分,直到第3回合快结束时才得一分,双方战成1比1,最终凭小分险胜,让人看得心直跳。

  究其原因恐怕有几方面原因:

  一是前不久中国拳击队到威尔士进行了两星期的训练比赛,并没有转为本届武搏会进行调整,拳手不在最佳状态;二是有些拳手参加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主客场制首届中国拳击联赛,身体较疲劳未得到充分休整,如张建艇等;三是目前中国队很有特点的拳手并不多,进攻套路和手段平平,特别是有些技术欠缺。如前手直拳和刺拳等,导致控制比赛的节奏和距离能力差,这些都有待于今后改进,丰富自己的战术手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