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帅位非“陈”勿扰 细节透露回归总局暗示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29  燕赵晚报

  陈忠和

  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种种细节表明,或许只有陈忠和才会是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

  陈忠和最有魅力

  如果排除女排聘请洋帅的可能,目前在中国教练中,有实力担任中国女排教练的人只有郎平和陈忠和。郎平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回应,自己不愿意再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因此能够担任女排重任的只有陈忠和一人。

  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后下课,但是他的下课并非因为成绩不好,毕竟陈忠和执教期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第三,成绩具有说服力。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竞聘中,陈忠和也表示过继续执教女排的愿望,但后来因为总局以培养新人为借口选择了蔡斌。陈忠和在媒体、球员面前风趣幽默,风度翩翩,在处理同媒体关系上,也有自己的独特方式,深得球迷喜欢。

  细节透露回归

  在北仑总决赛期间,有不少细节已经说明,现在陈忠和身份并不简单。

  在担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之后,陈忠和多次前往女排比赛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仅仅是闲聊从来不“干涉内政”。但在总决赛期间,陈忠和的表现已经完全改变,他不仅在公开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评论国家队,还“越权”与王一梅等队员谈心。在网络上,也有网友透露排管中心同陈忠和已经谈拢,陈忠和已经在开始物色新一届女排队员人选。

  总局暗示支持

  除了陈忠和在北仑的行动,还有一些细节也证明,陈忠和重新出山是一件靠谱的事情。前几天在泉州举行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体育总局的副局长段世杰也前往观赛。

  据当时在现场的记者透露,段世杰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陈忠和给中国女排带来过辉煌,像陈忠和这样的技术人才,应该出山,到第一线去。”何文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