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进表态不会担任女排主帅 总局领导:陈忠和应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22  天府早报

  今年的世锦赛进入前4,亚运会获得冠军,我们一定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向这个目标拼搏,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

  (壮志未酬:世锦赛、亚运会还没有来,王宝泉自己却病倒了。)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而他的继任者人选未定,助理教练俞觉敏将暂时代理主教练工作。从今年3月25日接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到9月2日辞职报告得到总局正式批复,王宝泉带队时间仅有161天,也成为中国女排最“短命”的主教练。

  总局批准王宝泉辞职

  曾经有脑结核病史的王宝泉在辞职报告中表示,工作压力大、过于劳累有可能导致脑结核病复发,近来自己感觉到头晕、恶心和呕吐。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不能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工作要求,因此决定辞职。事实上,在上周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和与日本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因头晕提前退场。而在8月29日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王宝泉竟被人搀扶着走进现场。

  在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力下,王宝泉支撑不住了。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证实,王宝泉于8月29日上午提交辞职报告,随后排管中心在对外宣称已经拒绝了王宝泉辞职申请的同时,于8月31日将王宝泉的申请上报总局,体育总局在9月1日通过了王宝泉的辞职申请,王宝泉目前依然在天津进行住院检查。

  助手暂代主教练职责

  王宝泉突然辞职令中国女排陷入困境。中国队在未来3个月面临着亚洲杯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新任主帅的任务异常艰巨。排管中心已表态将尽快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在新帅到任之前,原助理教练俞觉敏将代行主教练职责。俞觉敏被圈内人称为“绍兴师爷”,天生一副好脾气,工作扎实,态度温和,有相当不错的人缘。

  2005年,俞觉敏转战中国女排,主要负责队员训练工作,他憨厚的性格也受到女兵们的一致肯定和拥戴,并与陈忠和建立了长期信赖关系。俞觉敏表态说,他会全力做好眼下工作。中国女排现仍在宁波北仑集训,备战9月下旬的亚洲杯赛。目前,队伍情况稳定,训练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早报记者何鹏楠

  6人角逐女排新帅

  胡进表态不适合陈忠和是最大热门

  王宝泉辞职后,谁将出任女排新帅成为焦点话题。到本月中下旬的女排亚洲杯,最终结果将水落石出。按目前的人选名单,除非有黑马杀出,不超过6人范围: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蔡斌、郎平以及胡进,现任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赖亚文。

  这5人中,郎平执教水平高,而且最受球迷支持,不过郎平早就表态不会再执教中国女排;蔡斌已是“泼出去的水”;至于胡进,在圈内有着很高威望的他目前担任女排领队一职。记者昨天曾电话联系上胡进,尽管他并不愿意对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问题发表意见,但也明确表态自己不会再担任主教练一职,他说:“我这个年龄了,已经不适合做这种统筹全局的人物了,现在的工作很适合我,争取能为中国女排再多做点贡献吧。”至于俞觉敏和赖亚文,都属于辅助型人物,无论是能力还是资历,都不足以成为一队之帅。

  因此,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就是陈忠和了。陈忠和执教期间夺得过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第三,成绩具有一定说服力。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竞聘,陈忠和也表示过继续执教女排的愿望。直到王宝泉上任之前,陈忠和还一直表态,如果女排有需要他还是会回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陈忠和不仅亲临比赛现场,并且作风十分高调,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表示:“像陈忠和这样的技术人才,应该出山。”种种表象似乎都表明陈忠和再次入主中国女排,只剩下时间问题。

  王宝泉辞职信

  排球中心领导、总局领导:

  今年三月份自己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本想对女排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满腔热情,下了决心,但是近半年以来,由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加上有原来脑结核的病灶和阴影,使得自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经常彻夜难眠,自我感觉特别不好,注意力集中不起来,人没精神,全身无力。很想带好队伍,但是由于身体原因力不从心,按照原来主治医生的说法,工作压力大,过于劳累脑结核病就会复发,近来我已经感到头晕、恶心、呕吐。就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不能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工作要求。为了中国女排的发展自己决定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尽快回天津住院治疗,由于身体原因影响中国女排的工作给领导添了麻烦,自己表示歉意。也请你们原谅,理解。

  王宝泉

  2010.8.29

  官方声明>>>

  徐利

  宝泉病退非常遗憾新帅底线打进伦敦

  对于王宝泉的辞职,排管中心感到非常遗憾,中心主任徐利表示,王宝泉在任期里认真努力,王宝泉带队的30场比赛,绝大多数场次女排都有上佳表现。但是,随着和强队交手的增多,主力伤病出现问题,加上新人基本功问题,社会压力、媒体监督,导致王宝泉精神负担很大,经常彻夜难眠,多次在不同场合流露出干不下去的想法。他自己想克服这些困难,但是大夫表示他不能过度劳累,这样他才选择辞职。

  对于王宝泉辞职的原因,外界曾有猜测是王宝泉的魔鬼式训练以及对待队员“亲疏有别”,让原本团结的中国女排开始内讧。对于这种说法,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日进行了驳斥:“女排队中伤病较多,这不是某一个教练的责任,也不是近三任女排主教练的责任,这是女排现行训练情况下长期导致的结果。在出现种种困难后,女排内部非常团结。”

  谈到新任主教练人选问题时,徐利首先否认了关于“陈忠和已经组队”的传闻,他说:“新任主帅怎么选目前还正在研究,总局的要求是尽快。对于继任者,我们也希望他能达到以下的要求:人要有能力、有魄力,还要有奉献精神。不过有一条底线,那就是必须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胡进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