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雅典记忆都是灰色的 蜜月都不愿回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09  体坛周报

  如果没有遇到坎坷的运动生涯是完美的,遇到坎坷的运动生涯是完整的”,大屏幕上播放着04雅典奥运会的画面。尽管李小鹏头戴着花环站在领奖台上,但是眼神是仇恨的。“雅典的记忆都是灰色的。2004年没有鲜花、掌声,我们灰溜溜的回来了。”李小鹏回忆说,“回北京后,其他比赛还没结束,我就会躺在宿舍的床上看比赛,我问自己,我是不是没有去到雅典,是不是一场噩梦。”汪涵说,“你结婚时,有人提议你们去雅典度蜜月。”“我说不要吧。”即便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雅典噩梦一直在李小鹏等人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真是爱之深责之切。当时我们失利后,铺天盖地的新闻扑面而来,有人说我们不要叫体操队,应该叫摔跤队。”李小鹏说,那会体操馆的励志墙上就贴着他失败坐在地上的照片。而这一贴就是四年,直到08年北京奥运会。

  “在体操馆,入口右侧的一面励志墙,在这面墙上,贴着21篇全国媒体对体操队兵败雅典的批评稿件。这一篇篇的稿件,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片片的清醒剂,领导们弄这面励志墙就是希望我们知耻而后勇,只有到痛饮庆功酒时,才是把这些批评报道从墙上摘走的时刻。”大屏幕里滚动着一篇篇媒体的报道,“写这些的记者是谁,我们诅咒你,永远买方便面没调料包……”尽管在主持人的极力调侃下,李小鹏等人仍陷入沉思无法释怀。和黄旭、杨威、李小鹏一样难以忘怀2004魔咒的还有黄玉斌。

  “黄总教练一夜白头”汪涵说。这时黄玉斌走上台前和三位爱徒拥抱。“我是体操队兼柔道队总教练。”一句自嘲的话后,黄玉斌讲起了那段灰色的记忆,“04年到08年被折磨的,在压力下不知不觉愁白了头。” 不堪回首的雅典噩梦过后,中国男子体操队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扬威。大屏幕上逐次放映着2000年、2004年和2008年黄玉斌和弟子们的照片, 而这时肖钦、陈一冰和邹凯也悄然走到黄玉斌的身边。“他们6个人不叫黄金一代,叫钻石一代”,黄玉斌看着弟子们无比骄傲地说。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