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训练日记曝光被汪涵调侃 深情寄语恩师陈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59  体坛周报

  训练日记是专业队运动员必交的“作业”,李小鹏说训练日记的作用除了能记录每一天的训练感受,还可以练字,而他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训练日记中练就了他的一手好字,“我字写得非常好。”也许让李小鹏都没想到的是,节目组居然可以找到他都许多年没有见过的训练日记。

  而负责“上菜”的是另一名穿着红黄体操服的小队员,他捧着一盘装有小鹏历年训练日记的铁盘上来了。“这位小队员穿得好特别啊,白色的肉丝连裤袜,加一双白棉袜,配双黑色的凉鞋,你看你的连裤袜都刮丝了。”喜欢恶搞的汪涵连年仅7岁小孩都不放过,“会不会侧手翻,做一个就好,最后挥挥手。”一脸无辜的小队员听话的翻了一个侧手翻,但没有站稳晃了晃,汪涵调侃说,“怪不得,你袜子穿多了。”欧弟几人又吆喝着要小队员脱掉棉袜和凉鞋再表演一次,这次小朋友真的站稳了。“看来真的是袜子的原因。”汪涵说完从铁盘里拿起了一本泛黄的日记本。“哎呦喂,这个要用长沙话念才有味,今天我技巧的毽子小翻有进步,周老师说做得好就少做几个。后来我脱掉了白色的袜子和凉鞋。”“这段没有!”李小鹏抗议。而在另一本训练日记上,有则老师批语被汪涵读了出来,“歪得不像话,太不认真了。”

  当汪涵读到98年7月15日的训练日记时,李小鹏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曾一起朝夕相处了11年的陈雄教练在嘉宾席被请了出来。汪涵问李小鹏,“在宣布退役时想对教练说什么?”“不论是生活和训练,没有任何人比他更了解我,也没有任何人比我更了解他。这份情谊不会因为我的退役而结束。”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