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韩国九球“小魔女” 赛前打扮要用整场比赛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6:08  沈阳晚报

  女子9球世锦赛刚刚在沈阳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9球美女们再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运动”的女子9球界,是一个美女扎堆的养眼“圣地”,但即使是在如云的美女当中,来自韩国的金佳映仍然是最吸引人们眼球的焦点。她在比赛中穿着大胆;她有着男孩子一般的直率个性;她是9球天后潘晓婷最好的朋友;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魔女”;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会极其自然地把“输球”说成“挂了”……尽管此次在沈阳没能如愿夺冠,但八强的成绩以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水准,已经充分说明了曾位居WPBA世界排名第一的金佳映的实力。在金佳映结束比赛离开沈阳之前,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让读者们进一步了解这位活泼慧黠的9球美女的真实世界。

  关于衣着——赛前打扮要一个半小时  

  说起金佳映,话题自然离不开她在比赛中大胆而前卫的穿着。每次金佳映出场,人们除了能领略到她高超的球技,还能观赏到一场精彩的“时装表演”。金佳映以其大胆而靓丽的装扮,足以抢走所有人的风头。以至于大赛当中每逢金佳映出场前,人们都会好奇一个问题——这一场金佳映会穿什么样的衣服亮相?

  谈到这个话题,金佳映微微一笑:“女孩子嘛,喜欢照镜子,希望自己看起来会比较漂亮,而看上去漂亮会让自己感到开心,如果在镜子里看到自己丑丑的,肯定会不开心嘛。其实我比较注重打扮自己,只是为了自己开心而已,不是特别打扮给别人看的。我只要做到自己在照镜子时感觉到开心就好!”那么金佳映每次出现在赛场前,要用多长时间打扮自己呢?她的回答是:“一个半小时”。要知道,一般的整场9球比赛时间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可见,金佳映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出境”形象的。

  不光是在镜头前注意自己的形象,日常生活中的金佳映同样如此,“平时和朋友出去玩也要好好打扮,不然她们不跟我出去,觉得带我出去很丢脸。”  

  关于朋友——和潘晓婷很“互补”

  金佳映这里所提到的朋友,是一群她在韩国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她说,她们会是自己一辈子的朋友。身为名人的金佳映,在这些朋友面前可没有丝毫“优待”,提到这群朋友,金佳映显得相当无奈:“你知道吗?她们通常都是直接‘骂’我的,还说我不尊重她们,质问我为什么有时得知我的消息是要通过网络,而不是我直接告诉她们。当然,有时她们通过媒体看到我的一些消息时也会调侃我‘你也很有名哈’。这些朋友啊,连我小时候丑的样子都看过,所以没有任何的距离感和神秘感。”

  金佳映打球之后,结交了很多9球界的朋友,而9球天后潘晓婷,就是她最好的朋友。虽然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家,性格也是大相径庭,但却并没有影响这份友谊。当然,两人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磨合期”,就像金佳映所说的那样:“大家都能看得出来,我们的性格是很不合拍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常常吵架。我的个性很直,她没办法接受,觉得我没礼貌,而我却觉得,她怎么这么闷,还总摆个表情给我看。我们吵架,往往都是因为很小的事情,比如一起去吃饭,我喜欢吃什么就会说出来,晓婷就会说‘那好吧’,可是那并不是她喜欢吃的。总是这样,她就会不开心,而我却觉得,你怎么想就怎么说出来嘛,你不说别人怎么会知道……时间长了,我们也了解了彼此的个性,现在好多了,因为我们的性格是很互补的。”  

  关于整容——那和化妆有什么区别?

  韩国的女孩子喜欢整容,那么爱漂亮的金佳映又是怎么看待整容这件事的呢?本以为金佳映会避讳这样的问题,但当记者试探性地提到这个话题时,金佳映却非常坦率地承认,她有过一次“整容”的经历。当记者问她“不忌讳将这件事告诉读者们吧?”她笑着答道:“可以让大家知道啊,我觉得这很正常。”但当记者问及是哪里“动”过时,金佳映一开始还卖了个小关子,说“这个保密。”但随后还是大大方方地告诉记者,她做过割双眼皮术。

  金佳映透露说,希望自己更漂亮的韩国女孩子多数会选择在20岁出头的时候“整容”,而她本人也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其实整容和化妆哪里不一样呢?如果人们都只喜欢‘自然美’,那么干脆化妆也别化了。当然,整容也不要太夸张了,不要变化太大了,轻微的一点点改变,在我看来和化妆没有太大的区别,但要是整得很夸张,我也接受不了。”  

  关于感情——我的男朋友不好找

  个性十足的金佳映,对感情有怎样的期待呢?她心目当中的男孩子是什么样子的呢?对此,金佳映说:“在我心目当中,对男朋友的人选没有圈定一个固定的样子,没有说一定要找什么样的,也没有什么样的一定不会找,只要感觉对了就好。”

  尽管金佳映认为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感觉,但她对未来的另一半还是有一定的期待,“当然,我很喜欢幽默搞笑的人,我很怕无聊,很怕对方不爱讲话的。我希望两个人在一起很快乐。”不只如此,她还希望对方与她有相同的爱好,这样两个人才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我理想中的男朋友不是很容易找,因为我喜欢运动,我希望他也喜欢,能够陪我一起去运动,但同时我还喜欢古典音乐,要找到这两个方面都喜欢的男生,应该不容易吧,因为这样的人恐怕不多哦。”

  关于发展——或许会当主持人  

  金佳映到中国台北练球已经有十个年头,虽然她没有正规地学习过中文,但颇具灵气的她却很快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尽管用中文交流没有任何障碍,但金佳映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她虽然中文说的很溜,但却不太认得汉字,“大概只能看懂三分之一左右吧。”

  凭借着流利的中文和率真的个性,金佳映还曾在台湾综艺节目中担任过主持人,那段经历让她觉得“蛮好玩的”。说到未来的发展方向,金佳映透露说,自己还想再打几年球,但不排除将来会向演艺圈发展。同时她也很谦虚地表示,虽然在生活当中自己的中文水平似乎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但要是上电视、尤其是当主持人的话,还需要好好学习学习,“否则反应慢了会跟不上别人的节奏。”她还拿曾加入韩国组合SJ-M的中国男孩韩庚作为例子,“韩庚在韩国很受欢迎的,他外形非常好,唱歌跳舞样样行,不过他的韩语不是很好,在韩国时一上综艺节目,交流就会有些问题。如果当初他把韩语的问题解决了,他会发展得更好。这也提醒了我,我如果想往演艺圈或综艺界发展,还是要好好把中文练一练。”

  本报记者 刘柳

  

更多关于 女子九球 金佳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