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运会赵菁夺冠洒热泪 陈倩留洋成绩不升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4:37  新京报

  本报日照讯 (特派记者张宾)看到成绩排第一,水池中的赵菁用手拍击了一下水面。她隔壁泳道的高畅以微弱劣势排第二位,后者摘下泳帽,丢入水池中。中国两名最出色的女子仰泳选手赛后的表现各不相同。接受采访时,赵菁还流下了眼泪。

  昨日,水运会游泳比赛100米仰泳决赛,此前在50米仰泳比赛中不敌高畅的赵菁复仇成功,摘得桂冠。

  去年全运会,赵菁在100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中两胜高畅。但随后的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高畅接连击败赵菁。四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两人在5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了并列第一的成绩。本届比赛,两人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入水之后,两人齐头并进,赵菁先于高畅触壁。高畅也透露,由于亚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第一个比赛日进行,这次成绩有可能成为确定亚运名单的衡量指标。接受采访时,赵菁只说了一句话,就泣不成声,“这个金牌来之不易,对我是个肯定,对我下一步的训练也是个鼓励。”

  高畅则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迅速离开。颁奖仪式后,她透露比赛过程中发生了状况,“后半段有些缺氧了,现在还有些头晕。”

  陈倩留洋后成绩很糟糕

  去年的全运会,陈倩在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两次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不到一年之后,她的成绩大幅下滑。昨日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她排名倒数第一,比自己的亚洲纪录慢了接近半分钟。冠军被湖南选手李玄旭夺得。

  去年全运会,陈倩女子800米自由泳游出了8分20秒36的成绩,将原来的亚洲纪录提高了近3秒。而她昨晚在水运会游泳比赛中的成绩为8分49秒30。之前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她的成绩也比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15秒左右。

  今年上半年,她远赴澳洲,师从名帅丹尼斯练习中长距离。张琳和孙杨跟随丹尼斯训练后,成绩都有了大幅提升。“我上半年去了澳洲两个月,效果现在还不知道。这次状态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游成这样。”展望亚运会,她也含蓄作答,“能否参加亚运会,要听队里安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水运会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