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吴静钰遭“突然死亡”止步武搏会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韩天)2010年首届世界武搏会跆拳道比赛今天开战,女子49公斤以下级半决赛因为中国代表团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的亮相而格外受关注。可惜吴静钰在开局领先的大好形式下,被对手顽强扳平,最后在加时赛“突然死亡”法则下,以一分之差败下阵来,止步半决赛。

  吴静钰今天的对手是四届世锦赛冠军、颇具经验和实力的西班牙老将恩里克。吴静钰开局顺利,第一局以6比1的大比分领先。但从次局开始,恩里克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斗志把比分扳为8平,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突然死亡”之局。最终,恩里克瞅准时机果断起脚踢中吴静钰有效部位,以1比0取胜杀进决赛。

  跆拳道规则中的“突然死亡法”和足球赛中的“金球制”类似,是指双方在3局较量战成绝对平分的情况下进行加时赛,抢先进攻得分的一方即获胜。其目的是鼓励进攻,使比赛增强观赏性的同时,更加激烈和残酷。今天男子6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黄家南同样在加时赛中被对手一招制胜。

  赛后,吴静钰对于最后残酷的一脚也感到非常遗憾,她表示,这个对手并不熟悉,此前交手过两次自己都以失败告终,“对手正是利用了主动进攻的长处在我大意不备时偷袭成功,获得了胜利”。

  对于今天的状态,吴静钰并不是很满意,“我今天并没有把教练制定的战术运用好,身体优势也没发挥出来。”但她并没有把这些归于外界影响,相反,她谦虚地表示,是这场失利让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与对手经验上的差距,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广州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中国跆拳道队也在为之努力准备。吴静钰说,之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亚运会做准备,虽然今天很遗憾输掉了比赛,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亚运会之前发现不足并尽快弥补才是参赛的最终目的。她希望自己能在两个月后的广州亚运会上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夺取更好的成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