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震华裁判评论身兼多职退役难舍 目前没做教练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8:4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王向娜(成都9月1日电)

  一身笔挺的西服,对讲机挂在腰间……5年前摘得世锦赛男子冠军的钱震华,在2010年9月1日的成都世锦赛上再次出现时,已经不再是赛场上的运动员,而是身兼裁判、评论、后勤、协调等多重身份。

  “因为伤病原因,现在只能担任别的角色了。”钱震华流露出一丝留恋。听到现场播报运动员名字,看到现场观众为运动员鼓掌加油,钱震华忍不住感慨地说,能在自己的国家参加一次世锦赛,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主场观众特别热情。”

  虽然没有上场参赛,但钱震华一点也不比运动员轻松,男子A组预赛时,他先当起了游泳裁判,结束比赛后,他立刻换到击剑场地,作为协管员忙了起来。“当裁判也没多长时间,第一次执裁是7月的全国冠军赛总决赛。”短短2个月的裁判生涯,钱震华就有机会执裁世锦赛如此高级别的赛事,他自然不敢怠慢,尽心尽职。

  下午1点半,钱震华和昔日队友温达一起来到跑射联项赛场,担当现场评论员,从比赛规则到参赛选手介绍,钱震华侃侃而谈,娓娓道来。由于现代五项在中国并不普及,钱震华认为自己有责任帮助大家看懂比赛,“这次我做评论,希望能帮更多观众了解现代五项,让大家知道在比赛期间什么时候给运动员掌声、呐喊比较合适,让在场所有观众了解这个项目。”

  世锦赛冠军,奥运会第四,钱震华创造了中国男子现代五项的最佳战绩,随着他的退役,中国男队也进入新老交替阶段,成绩不算理想。“中国运动员的实力和自身条件很不错,训练手法也比我们那时强。但现在处于项目转换和规则改变时期,他们需要尽快适应新规则,挖掘潜力。国内有一帮非常投入的教练、后勤保障人员,相信这个团队会做得非常好。”

  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钱震华离开了赛场,在上海体育学院世界冠军班攻读硕士学位,近期还远赴广州,担任亚组委现代五项团队技术运行经理,所做的一切都没有离开体育,没离开现代五项。

  “亚运会之后会做教练吗?”记者问。

  “目前还没有做教练的打算,但是如果国家需要,我一定以五项队利益为重。不管我干什么,肯定都不会离开现代五项。”钱震华说。

  

更多关于 钱震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