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联赛七将点评:丁俊晖成谜 热门火箭有一最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日,斯诺克超级联赛将打响首轮的争夺,第一个星期的两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墨菲VS丁俊晖,傅家俊VS奥沙利文。除他们四人之外,罗伯逊、威廉姆斯以及塞尔比也获得了超级联赛的征战资格。

  超级联赛与其他比赛最大的区别就是它自从2005年以来实行了25秒出杆规则,毫无疑问对于经常习惯于深思熟虑以后再出杆的球员来说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另外,由于丁俊晖以及傅家俊将在11月13-20日出战亚运会台球比赛,因此他们两人的比赛被安排在前八周。今年的超级联赛天空体育将进行现场直播,在斯诺克广受欢迎的德国也将在德国体育一台播出。

  墨菲

  虽然上个赛季墨菲的战绩并不十分出色,但是在超级联赛的舞台上击败奥沙利文却足以让他意气风发。作为卫冕冠军,墨菲在去年淘汰赛阶段先后在25秒限时的规则下击败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足以证明他对于这项赛事的适应,其次,由于在PTC早早出局,墨菲内心会更渴望在电视直播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奥沙利文

  若是问谁在超级联赛中打的最顺手最轻松,那答案一定是奥沙利文。尽管去年被墨菲打碎了六连冠的美梦,但是火箭依旧是今年的夺冠大热门。如今,唯一一个在上赛季中能够与他不分上下的希金斯因为涉嫌赌球尚处于禁赛阶段,能对火箭真正构成威胁的人也就更少,塞尔比也许是其中之一。大师赛、世锦赛,奥沙利文都是塞尔比的手下败将,而这个赛季,塞尔比连续两次在PTC中败给火箭,如此接近的交手记录势必让两人之间的斗争更为激烈。

  罗伯逊

  第三次参加超级联赛的罗伯逊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澳洲机器的自信心提升到空前的高度。但是看看他在超级联赛的战绩,过去12场比赛,罗伯逊2胜7负3平,从数据上来看,罗伯逊似乎并不适合超级联赛。但是加冕世界冠军之后的他会是什么样,谁都说不准。

  塞尔比

  有人说,塞尔比是最不适应超级联赛25秒出杆规则的人。但是从2008年他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并最终输给奥沙利文的表现来看,这个说法并不正确。新赛季塞尔比来势汹汹,如果他无法打进四强,那也许才算是冷门。

  丁俊晖

  丁俊晖凭借上赛季英锦赛夺冠,中国赛和大奖赛打入决赛的成绩理应获得一个席位,在07年的超级联赛,他更是破百连连,这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10-11赛季也许是丁俊晖爆发的赛季。第二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将会吸引多少球迷观战也是值得关注的话题,但是久未出战的丁俊晖状态如何成了一个谜。

  傅家俊

  2009年的超级联赛对于傅家俊来说并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这次作为冠军联赛冠军出战的他在赛季前频频热身,也力争为自己的新赛季打响开门红。

  威廉姆斯

  重新回归超级联赛的金左手是否能适应25秒出杆规则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鉴于去年冠军墨菲并没有受到此规则的影响,相信大战经验丰富的威廉姆斯也足以应对这个特殊的规则。09-10赛季重现昔日风采的威廉姆斯还将继续带给我们精彩吗?我们拭目以待。(Matt)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