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输球后"失踪"之谜破解 状态不佳因以赛代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巴黎报道

  林丹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将很难忘掉8月27日输给朴成奂的那一幕,那个过去了五天之久的四十分钟,对于林丹来说,依旧清晰如昨,他想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于是,在那一夜后林丹消失了,即使在回国后的首都机场,摄影记者也难以捕捉到他的身影。在大满贯的光芒中,这位中国羽军的头号球星隐身在了暗处。

  “除了林丹比较有把握外,其他项目,我们都没有足够把握。”在出征前,李永波就对林丹世锦赛之旅定下这样的基调。然而,就是这根保险丝却在巴黎提早烧坏了。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老对手朴成奂,林丹焦虑、急躁、跟裁判争辩、对自己懊恼,全然没有奥运冠军的风范。两个13比21,林丹草草结束了卫冕之旅。

  “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在比赛中自己的心沉不下来,总有一点小浮躁。”赛后,林丹只是简单地说了这么几句后,就再也没出现。此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日,中国队已经输球的队员、后勤人员所组成的加油阵营里面,也无法寻到林丹的身影。林丹去哪儿了?据悉,输球后,除了睡觉林丹一直呆在教练汤仙虎的房间,和汤导整日彻谈。而除了汤仙虎,他在输球后,也很少和其他人交流,就连队友在后两天也很少见到他。手机一直开着,但总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尽管嘴上一直在说输了很正常,但林丹输球后的种种表现说明他自己也觉得这并不正常。其实赛前,由于国内联赛的征战,林丹已尽显疲态,而且两个多月“以赛代练”的模式,对于林丹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实战锻炼价值。毕竟,除了陈金、鲍春来等几名国家队一队队友外,他的俱乐部对手不过国内二线球员。当许多外国高手都在通过超级赛相互切磋的时候,林丹唯有和小队员们一决高下。

  同时,越来越成熟的林丹在心态上也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的比赛,他总是低调、再低调,那个赛前就会放出豪言、并且让任何对手都惧怕的林丹不见了。这一次,林丹又输给了韩国人,原本已经逐渐沉沦的“林丹克星”朴成奂再次为自己正名。面对朴成奂,林丹没有了以往的自信,心理防线轻易地就崩溃了,而这种情况在面对李崇伟时很少出现。“我没有什么绝招,是林丹太想很快赢我了,所以才会很快输,当我占据了上风,我会感到他就急躁。”朴成奂揭露了自己战胜林丹的原因,不过在他眼里,林丹很快还会再回来的:“毕竟他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选手,用不了多久,也许亚运会,他还是会回来的。”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