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搏会空手道赛中国队仅2铜 全队望亚运会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1: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李博闻)1日,武搏会空手道比赛落下帷幕。尽遣主力出战的中国军团仅仅收获了两枚铜牌,但全队上下对此表示欣慰。广州亚运会全力夺金,依然是他们今年的首要任务。

  “女队的两枚金牌还说得过去,男队实在不好意思提及。这次成绩不算太好,原本想冲进决赛的,可惜事与愿违。”教练和队员们都不无遗憾。据了解,此番主场作战,中国空手道队共派出7名队员参赛,个别队员在小组赛中便铩羽而归,实属冷门。

  为了更好地了解对手、达到练兵目的,1日晚上的决赛,全体参赛队员再度来到现场进行观摩,不仅如此,还专门带来了摄像机,对10场决斗进行全程录像。“武搏会的水平太高了,云集了世界的一流选手,这种机会十分难得。”取得女子68公斤级铜牌的冯兰兰告诉记者,亲手拿到的录像非常宝贵,回去之后,他们还要根据录像进行详细的分析,吃透对手、完善自己。

  据悉,中国空手道队成立仅有三年多的时间,很多队员都是半路出家,但是进步却是非常神速,去年亚锦赛上的优异成绩更是一鸣惊人,引起对手的极大关注。据介绍,中国队的秘诀就是在于从基本功练起,吃透比赛的得分规律。

  在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空手道是正式的比赛项目。谈及这个话题,全队都希望能有金牌入账。中国空手道队总教练管建民接受采访时也曾毫不犹豫地表示:“全力冲金!”而世界空手道联盟主席安东尼奥也认为,“中国完全可以成为亚洲空手道的霸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